Hummer EV車重險超標 多家安全機構表達安全疑慮

GMC Hummer EV以純電新車之姿重現,無疑是今年車市的一大重要消息,不僅擁有強悍性能,更搭載許多品牌先進科技。無論是貨卡車型還是休旅車型,皆受到高度關注。不過IIHS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與Consumer Report消費者報告指稱,Hummer EV可能存在安全性隱患,其理由並非主被動安全配備不足,而是因為那超重量級車重。

更多新聞:千匹馬力不吃油還能橫著走 電動悍馬Hummer EV現身

雖然貨卡車型與休旅車型稍有差異,但Hummer EV基本上車重還是都超過9,000磅,換算約4,000公斤。以乘用車來說,這個重量短時間內恐怕難以超越。以美國法規來看,10,000磅以內的車輛只需使用一般駕照就能上路,Hummer EV其實已經很接近中型商用車輛的標準。假如對於9,000磅沒有實際感受,那麼收為想像一下,一輛Ford F-150 V6四驅車型,還不到Hummer EV一半,假如再拖上一條小船,才有平起平坐的水準。
Hummer EV超規格的車重,可能對其他用路人造成更嚴重傷害。(圖片來源/ GMC)也就是說,開著Hummer EV,就好像開著F-150拖著小船一樣,再加上1,000匹馬力與0~96 km/h只需3秒鐘的性能,過去用於測試車輛安全的標準是還能夠適用,對此部分評測機構是抱持著懷疑態度。Hummer EV的確搭載頗為完整的駕駛輔助功能,如前方碰撞警示、加強版緊急自動煞車、倒車自動煞車、車道置中輔助…等等。

IIHS認為,考量車重、馬力以及車速,的確需要擔心Hummer EV上路之後的情況。Safety Research & Strategies總裁Sean Kane則表示,當擁有這般強大性能以及驚人重量的汽車在路上出問題,是否每一位駕駛都能應付此等挑戰,對此他表示存疑。除此之外,Hummer EV一旦發生事故,對其他輕型車輛來說可能會造成更加嚴重的傷害,遑論腳踏車騎士或行人。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推出R18客製化套件 點綴細節更有「古」味

下一篇

大改BMW M2傳採單一後驅設定 暫不搭載x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