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G打造新世代SL 車架全部砍掉重練!

雙門敞篷車過去十年銷量持續下跌,豪華品牌所受到的影響更為顯著,因此M-Benz只好停產旗下尺碼最小的敞篷車SLC,不過M-Benz並不是完全放棄雙門敞蓬車,而是將資源投注在新世代的SL-Class,並交由性能子品牌M-AMG打造,為其研發出全新車身,並強調沒有沿用上一代SL或是AMG GT Roadster組件。

更多新聞:【最強人車傳說】稀有MINI Roadster 迷你、敞篷夢帥氣車主一次擁有

SLC因銷量不佳慘遭停產,結束包含前一代SLK長達24年的歷史。(圖片來源/ M-Benz)M-Benz將代號R232新世代的SL交由性能子品牌M-AMG打造,近日公布全新SL車體結構照片,為了要有2+2座設定,並能夠兼容多種驅動系統,因此也提高設計難度。M-AMG用上鋁、鋼、鎂以及纖維複合等材料,可以確保在最高程度降低車重的同時提升剛性,很有信心地表示新世代SL將擁有歷代最出色的舒適度以及安全性。R232車身結構在扣掉車門、引擎、後車廂、以及其他零組件下,僅淨重270公斤。(圖片來源/ M-Benz)新世代SL比起上世代提升18%車身扭轉剛性,與AMG GT Roadster相比也增加50%橫向剛性;縱向剛性則是提升40%,運用上述等高剛性輕量材質後,讓R232車身結構在扣掉車門、引擎、後車廂、以及其他零組件下,僅淨重270公斤。

M-AMG表示開發SL的主要優先事項之一,就是降低車身重心,但同時也必須通過M-Benz自身的安全檢測,他們強調,自身的安全檢測在某些方面比法規還來得嚴格。R231歷經8年歲月即將邁向R232世代。(圖片來源/ M-Benz)M-AMG從開發新世代SL最初至今花了3年的時間,未來將與先前一樣由德國不萊梅廠生產,這也代表R231世代正式畫下休止號,並交由R232重新扛下賓士雙門敞篷跑車的大旗,預計將在2022年問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藍心湄臉書問開車未戴口罩會否遭罰? 疾管署:踏出家門就算外出!

下一篇

MINI竟然能車宿! 原廠推車頂帳篷套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