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超充樁全球突破2.5萬座 短短半年成長25%

Tesla身為電動車龍頭,除了車載電池擁有領導地位外,也擁有最多的超級充電站。今年一月,Tesla官方創辦了名為「Tesla Charging」的推特帳號,分享在世界各地新設的超級充電站。8日,Tesla Charging發布全世界已經有2.5萬座超級充電樁,光是近半年就成長25%,並且還在持續增加中。

更多新聞:北台灣再添2座Tesla超充站 全台超充站數達24座

2012年,Tesla為Model S設立了第一套超級充電樁後,不到9年的時間,已經成長到2.5萬座。近幾年拜Tesla銷售成長所賜,超級充電樁數量成長飛快,去年年底只有2萬座,僅僅半年的時間,增加了25%。根據《Electrek》報導,年底數量將會突破3萬座。
Tesla目前在全球有2500座的超級充電站,每座平均有10座超級充電樁。(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Tesla最新的超級充電樁採用V3技術,用250kW 功率直流充電,充電時間比起前一代可縮短一半,一般車主使用V3超充,停留時間只需15分鐘就可擁有360公里續航,將能夠大幅減少排隊充電的困擾。
Tesla今年在上海設立超級充電樁工廠。(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Tesla超級充電樁數量的增加,跟產能也有相關,他們在今年初於上海新設立了超級充電樁工廠,預計年產能有1萬座V3超級充電樁,這也會加速中國大陸境內甚至整個亞州超充站數量。

目前Tesla在台灣的超級充電站總計有26座,遍布在15個縣市,根據Tesla官網資訊,預計將在今年底前還會在增設12座超級充電站。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oyota新「未來」有望登臺? 燃料電池電動車來臺可能性浮現

下一篇

圓夢解鎖晉升有車一族 人生首購聰明入手! 地球黃金線 20210510 (完整版)Suzuki Swift.Skoda Kam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