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入門海神休旅年底抵台 Levante 2.0上海車展先放電!

正在轉型、向電動靠攏的瑪莎拉蒂(Maserati),繼去年底推出了旗下首款搭載輕油電動力的Ghibli 2.0(總代理改稱)之後,緊接著在今年4月19日舉行的上海國際車展中,正式發表全新輕油電作品―「Levnate 2.0」(總代理改稱),成為Levante車系中的入門車型。
Levante 2.0 強調在兼顧環保的同時,保有性能、舒適加奢華的GT精神。(圖片來源/ Maserati) 
Levante 2.0使用和Ghibli 2.0相同的動力系統;簡單說,就是以2.0升四缸渦輪引擎加BSG啟動馬達發電機、48V鋰電池,加上最特別的―串聯傳統渦輪、可在低轉速時提供增壓效能的「eBooster」電控渦輪,所組合而成的輕油電動力系統。
Levante 2.0把電池放置於行李廂底,不減行李廂容量,同時讓前後比重更加平衡,提供更出色的操控與駕馭樂趣。 (圖片來源/ Maserati)
另外,負責供應電力的48V鋰電池座落在行李廂底板處,讓車輛的前後比重更加平衡,操駕更顯靈活、增添駕馭樂趣。系統會於在煞車時將能量轉為電力,對鋰電池進行電力回充。
藍色煞車卡鉗為選配項目,但預料將列為Gransport車型的選配。(圖片來源/ Maserati) 
在傳統與電子雙渦輪助力下,該系統可榨出330匹馬力與45.9公斤米扭力輸出,同時讓引擎提供寬廣的扭力輸出範圍(2,250-4,500轉),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時間為6.0秒、極速達240km/h,以Levante此等大型SUV車體來說,性能數據在可接受範圍。
全新迴力鏢式LED尾燈組靈感來自3200GT跑車。(圖片來源/ Maserati) 
雖說是款輕油電休旅車,但掛上三叉戟廠徽後,聲浪上也不能掉漆;在本站與原廠進行的國際視訊會議中,據原廠開發人員表示,Levante 2.0 L4保留了瑪莎拉蒂堅持的奔放聲浪,甚至透露,由於是SUV車體,車內的共鳴效果較強,因此,在車內會獲得比Ghibli 2.0稍大的聲浪回饋 (這點瑪莎拉蒂車迷應該會比較開心)了 。

點我看更多▶ 2021年上海車展新車

外觀部分,Levante 2.0以2021年式的Granlusso車型為基礎所衍生,並於上海車展中首度掛上瑪莎拉蒂旗下的全新入門車型級距―「GT」,且同樣提供更動感的Gransport車型選擇。另外,據了解,「GT」將成為瑪莎拉蒂入門級距名稱,且包含「Granlusso」、「Gransport」等級距名稱,都可能在日後更改。
散熱鰭孔整合藍色設計,上方還有首度亮相、代表入門的新「GT」車型銘牌。(圖片來源/ Maserati)
Levante 2.0於C柱上的Saetta徽飾中央,同樣有象徵電能的藍色設計。(圖片來源/ Maserati) 
它擁有新造型水箱護罩、小改外觀套件,來自Granlusso車型、可提升高級感的大量鍍鉻飾件設計,以及全新迴力鏢式LED尾燈組,而在葉子鈑上三個散熱鰭孔上端,還多了新的「GT」銘牌。同時,Levante 2.0的車艙配備了高級真皮座椅、類比指針時鐘,以及整合8.4吋中控螢幕與高效處理器的新MIA多媒體系統等豪華科技配備。
Levante 2.0的輕油電動力由2.0升四缸渦輪引擎、BSG啟動馬達發電機、48V鋰電池,以及串聯傳統渦輪的eBooster電控渦輪組合而成。(圖片來源/ Maserati) 
另外,該車和Ghibli 2.0一樣換上了「鈷藍色」的C柱三叉戟廠徽、葉子鈑鰓孔、煞車卡鉗(選配),以及車艙內的鈷藍色縫線與繡飾(選配),以彰顯它混合動力車款的身份。
Levante 2.0的輕油電渦輪動力擁有330匹馬力與45.9公斤米扭力輸出,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為6.0秒、極速達240km/h。(圖片來源/ Maserati) 
總代理Maserati Taiwan表示,Levante 2.0預定在今年第4季引進,雖未透露價格,但以Ghibli 2.0(358萬元)與Ghibli Elite V6車型(378萬元)的價差,以及Levante Elite V6車型售價(378)推估,使用新世代輕油電動力的Levante 2.0價格應會落在約370萬元,成為Levante新入門車型,同時可能透過提升配備來調升搭載V6引擎的Levante Elite售價。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A6 e-tron電池北高來回沒問題 零百加速還不用4秒

下一篇

性能跑車新紀元 純電vs.油電比快還要帶勁 地球黃金線 20210420 (完整版)Porsche Taycan.McLaren Artu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