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年底台北車展恐有變數 傳至少7歐系品牌確定不展

兩年一度,由台北市汽車代理商同業公會所舉辦的「世界新車大展」 (舊稱台北車展) 即將於2021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再度演出,不過,從2016更名為「世界新車大展」、2018完全移師南港展覽館之後,根據《地球黃金線》所掌握的資訊,今年底將登場的2022世界新車大展可看性可能有所折扣。不只Mercedes-Benz確定將不參展,Audi、Volkswagen、Škoda與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等Volkswagen集團品牌,以及Peugeot、Citroën等法系品牌也決定不參與年底車展,截至目前為止,已經至少有7個歐系品牌確定不展。
猶如大拜拜、嘉年華式的大型車展,在直播與網路技術成熟與普及之下,重要性已經不如以往。(圖片來源/ Audi) 
受COVID-19疫情影響,2020年各大國際車展紛紛喊停,包含北美國際車展、日內瓦車展、巴黎車展、IAA漢諾威商用車展等全數取消,僅有北京車展延期至9月份舉行,然而規模已不如以往。不過,早在疫情重創各大國際車展之前,各汽車品牌早已重新評估參與車展效益。評估投入車展的成本與可以取得的效益,並開始減少參與地區性車展機會,甚至退出部分國際級車展。
以往常斥資重金打造大規模展區的Mercedes-Benz已確定缺席年底車展。(圖片來源/ Mercedes-Benz) 
由於線上直播技術成熟,加上網路技術普及,大拜拜式的大型車展效益已經不如以往,比起眾品牌齊聚在單一場館,嘉年華式的車展,車廠更偏好能夠直接與消費者溝通的行銷方式。例如:2017年Peugeot即宣告不參與當年的IAA法蘭克福車展,2018年Volvo亦表態缺席日內瓦車展。同時,Audi、BMW以及Mercedes-Benz等德國三大豪華品牌亦在2018年NAIAS北美國際車展中缺席,顯示大型車展對於車廠吸引度已經不如以往。
大型車展對於品牌行銷操作而言,難以聚焦在自身品牌是一大問題。(圖片來源/ Volkswaen) 
根據《地球黃金線》所掌握的資訊,規劃於今年12月25日至2022年1月2日間舉行的2022世界新車大展也將有重量級品牌缺席,其中之一即是臺灣市場豪華品牌銷售王者Mercedes-Benz。回顧2020世界新車大展,Mercedes-Benz不僅正式發表EQC純電動休旅車款,更大手筆打造「2030 台北」概念展區,將整座展場化身為預覽2030年臺北市街頭的生活藍圖。不過,這樣的大手筆投資很可能將在2022世界新車大展中缺席。
在大型車展中為博取消費者青睞,讓民眾光臨展區,各品牌往往得耗費鉅資裝潢展場。(圖片來源/ Škoda) 
除此之外,旗下擁有Audi、Volkswagen、Škoda與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福斯商旅等4品牌的Audi Volkswagen Group Taiwan (AVT) 也決定退出2022世界新車大展。依循原廠行銷策略,不再投注高成本參與大拜拜式的大型車展,而是改採更直接與消費者溝通的行銷模式,以更精準的方式與潛在買家溝通。甚至寶嘉聯合手上的Peugeot、Citroën等法系品牌亦確定退出本屆台北車展。換句話說,今年至少將有7家品牌缺席年底車展,且全數集中於歐系品牌,年底車展可看性或許將有所折扣。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16
Shares
上一篇

試駕/有混!平價車也超好玩 Gogoro Viva Mix Belt

下一篇

Two Tone上身更吸睛! 跨界休旅車色百變選擇多 地球黃金線 20210302 (完整版) Toyota Corolla Cross . Toyota Hilu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