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子晴買Yaris首重油耗與保養 汽車達人:聰明!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雖然曾經一度以Sienna代步,開著與自己形象有些落差的全尺寸七人座MPV,但丫頭詹子晴人生第一輛車選擇的卻是Toyota旗下的入門掀背Yaris。詹子晴表示,由於自己並不是特別懂車,只是仍相對在意油耗、使用成本,為此在幾經比較之下,選擇省油、好養的Yaris作為第一輛代步車。汽車家林大維同時表示,小資族購車一定要做好財務規劃,考慮油耗、保養與稅金等成本,以同時兼顧財務狀況與生活品質。
詹子晴表示,Yaris是小資族人生第一輛車的最佳選擇之一。(圖片來源/ TVBS) 
提起購入人生一輛車的過程,詹子晴表示,考慮購買人生第一輛車時油價正好處於大約每公升34元的高點,加油是用車的一大負擔。當時就有朋友推薦可以考慮Toyota旗下的掀背小車Yaris,不只因為對於女生而言,小車好開又方便,而且Toyota一向以省油著稱,對於在意油耗與使用成本的詹子晴來說,確實是最佳的選擇。
 
而且,由於自己可能忙於工作,且對於車輛相對不瞭解,Toyota的業務服務也相當令她滿意。不只回廠時候常會贈送許多禮品,甚至只要一通電話就會服務到家,協助解決任何與車輛有關的疑難雜症,更可以到府取車、還車。詹子晴表示,對於女生來說,Yaris不只省油、好開,還有Toyota一貫的貼心服務,是非常好的一款選擇。
汽車專家林大維表示,購車前須要做好財務規劃。(圖片來源/ TVBS) 
汽車專家林大維也認為必須考量油耗、售後服務與保養成本,並做好財務規劃再進行購車。並建議年輕人能夠以年收入作為基準計算購車預算,大約可以抓年收入的20%作為購車預算。不過,由於目前工作起薪不高,林大維表示,如果居住在台北市區,當月薪來到4萬或者5萬元水準,而且住在家中不需要負擔房租或者房貸,就能有更寬裕的財務空間考慮入主人生第一輛車。
 
如果以Yaris來說,大概只需準備約10萬元頭期款,搭配40期或者50期分期付款方案,只需月付大概1萬元左右就能入主。但仍必須考量養車成本,包括保養、油資以及稅金等都是需要考慮因素。為此,建議買家一定要在購車前做好財務規劃,並依照自己的財務狀況選購愛車。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操控誠可貴.安全價更高! 全方位精選購車術 地球黃金線 20210225 (完整版) Volvo V60 . Focus Active

下一篇

Taycan冰莓粉跟冷冽藍不只吸睛 銷售表現更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