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Fabia預告3月前現身 造型更帥行李廂同步加大

去年 (2020) 9月Škoda新任執行長Thomas Schäfer就任時曾經預告,新世代Fabia將於2021年發表現身,隨著時間進入2021年,Škoda首度釋出關於新世代Fabia相關資訊,透過一張隱藏車側線條的預覽圖預告,全新第4代Fabia確定將於今年第一季現身亮相。將運用Volkswagen集團專為入門小車打造的MQB-A0平台作為基礎,除了外觀修飾,乘坐與行李廂空間都將同步放大,尤其行李廂將從現行330公升提升50公升之多。
首張新世代Fabia預覽圖正式曝光。(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Škoda掀背小車換新裝 MQB化Fabia今年亮相
更多新聞:Fabia大改款確定明年現身 有望改採MQB模組化平台

從Škoda目前釋出的車側預覽圖可見,新世代Fabia除銳利的水平肩線之外,設計師同步透過上揚的窗框線條,搭配更流暢的C柱設計,營造更修長的線條比例。如果,把原廠預覽圖亮度拉亮,還能發現新世代Fabia也將植入具備導光式LED晝行燈條之頭燈燈組,尾燈亦加入Škoda家族共通的水晶玻璃雕刻元素,並且植入類似Superb車系的立體式尾燈造型,不僅讓Fabia外觀設計追隨上Škoda新世代家族設計,更讓新一代Fabia更加帥氣。
拉亮預覽圖之後,可以窺見新世代Fabia燈組設計細節。(圖片來源/ Škoda) 
除此之外,Škoda亦透露大改款Fabia將以Volkswagen集團為入門小車級距所開發之MQB-A0模組化平台作為基礎,受惠於新世代模組化平台,不僅將放大車內乘坐空間,就連行李廂基礎空間也可同度增長。Škoda表示,與現行Fabia相比,新一代Fabia行李廂容積將有50公升成長,也就是說將從現行330公升提升至380公升。
新世代Fabia行李廂容積將比現行版本成長50公升之多。(圖片來源/ Škoda) 
不僅如此,由於MQB-A0平台針對車身結構與剛性進行強化,Škoda亦表示新一代Fabia將具備更出色被動安全防護,並可安裝Volkswagen集團新一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儘管並未明確透露,但包含整合行人偵測之前方碰撞預警、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車道維持輔助整,都有望進入Fabia車系之中。同時,還將配備Volkswagen集團新一代Evo系列汽油引擎,能夠同時兼顧動力、油耗、排放,並為入門小車設定的Fabia帶來出色續航里程。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Featured Video Play Icon

試駕/Kymco KRV年後才交車 賽道實測先止癢

下一篇

【黃金試車組】薔襲試車組!正面迎擊 搭薔薔車之前你該知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