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掀背小車換新裝 MQB化Fabia今年亮相

先前Škoda新任執行長Thomas Schäfer發表對於捷克百年汽車品牌未來期待時,曾透露新世代Fabia將於2021年現身亮相。隨著時間邁入2021年,更多關於新世代Fabia的消息也陸續流出,包括偽裝測試車已經上路進行測試等,各種跡象都顯示Fabia的大改款更新即將發表現身,為Škoda的入門掀背作品帶來全新面貌。
新世代Fabia預期將採用MQB A0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圖片來源/ Škoda) 
更多新聞:Fabia大改款確定明年現身 有望改採MQB模組化平台

扮演Škoda入門掀背角色的Fabia自1999年發表以來,目前已演進至第3代,不過,由於現行第3代版本早在2014年就已發表的關係,並無法與Volkswagen Polo、Seat Ibiza等集團B-Segment級距掀背小車一般,使用Volkswagen專為入門小車開發的MQB A0模組化平台,仍是使用與第2代Fabia接近,但加入MQB平台設計元素的PQ平台作為底盤基礎。即使如此,Škoda仍藉由小改款更新機會,導入包括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Front Assist車前碰撞預警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迎合當前買家需要。
內裝設計有望走向Scala、Kamiq以及新世代Octavia的風格。(圖片來源/ Škoda)  
隨著現行Fabia已經進入產品世代週期尾聲,Škoda新任執行長日前亦透露新世代Fabia將在今年現身亮相。從目前流出資訊可以看見,新一代Fabia將會植入現行Škoda家族共同採行的新世代水箱護罩設計,放大水箱罩面積,並採更向前凸起的樣式。頭燈燈組亦將重新設計,甚至有望再將魚眼式投射燈組。另一個重點則是尾燈設計進化,從原先僅位於尾門兩側,現在如同Octavia Combi與Superb Combi一般,將尾燈延伸至尾門,並改用導光式燈組勾勒Škoda招牌的C字形尾燈。
Fabia Combi仍將持續推出後繼車款,只是發表時間點會與Fabia錯開。(圖片來源/ Škoda) 
除此之外,可以預期的是,新一代Fabia將使用Volkswagen集團為B-Segment級距車款開發的MQB A0模組化平台作為開發基礎,並且有望植入包括全數位儀錶板等科技配備。雖然內裝設計目前尚未曝光,但有望導入Scala、Kamiq以及新世代Octavia等車款設計元素,並使用新式樣家族方向盤設計,帶來更新穎且更科技化座艙氛圍。而且,Škoda也透露新世代Fabia仍將提供Combi旅行車版本,但發表時間可能與Fabia五門掀背錯開,Fabia掀背將於今年稍晚現身,Fabia Combi則是規劃在2022年年底左右發表。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復古永不退流行 彰顯個人風格白牌機車推薦 地球黃金線 20210122 (完整版)

下一篇

保羅沃克珍藏BMW拍賣! 80年代M1才開不到7千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