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最愛搜愛快? 2020全球熱搜汽車品牌你一定也搜過

隨著網際網路普及,網路搜尋已經是民眾獲取資訊最主要也最方便的管道,就連汽車相關資訊也不例外。知名分析公司Compare the Market日前針對2020年Google熱搜關鍵字進行分析,統計去年最熱門汽車品牌,結果顯示,Toyota不僅在2020年銷售量重返龍頭,也再次重回汽車熱搜冠軍寶座。有趣的是,雖然Google已退出中國大陸,但資料卻顯示Alfa Romeo為中國大陸最熱搜汽車品牌。
以地區分布來說,大部分地區都偏好搜尋在地品牌。(圖片來源/ Compare the Market) 
根據Compare the Market針對全球158個國家的Google熱搜關鍵字統計,2020年最熱搜汽車品牌為日本Toyota,緊接著則是2019年的熱搜冠軍BMW,第三名與2019年相同,都是Mercedes-Benz,第四與第五則是Kia與Ford。前三名與2019年相同,只是排名順序有所更動,Ford也同樣維持第五名位置,不過,Kia則是擠下同為韓國品牌的Hyundai竄升為第4名,而Hyundai則是滑落至Volvo、Audi、Honda、Nissan以及Renault之後,跌出前五名。
BMW是近三年最熱搜汽車品牌。(圖片來源/ BMW)  
如果照地域分析,Toyota在俄羅斯、日本、澳洲、東南亞、中亞、東非、西非,還有臺灣、冰島等地受到歡迎,是當地網友最熱門搜尋的汽車品牌。美國、瑞典、法國、義大利還有韓國則是偏好搜尋在地品牌,Ford、Volvo、Peugeot、Fiat與Hyundai分別是這些國家最熱搜汽車品牌。歐洲境內則是除了丹麥、瑞士等地之外,絕大多數都以BMW為當地的熱搜汽車品牌。
2020年Toyota發表包含GR Yaris在內等多款話題新車。(圖片來源/ Toyota)  
Compare the Market表示,Toyota之所以能夠在2020年重回汽車熱搜榜龍頭,很可能與2020年間Toyota發表多款話題性新車,包含GR Yaris高性能小鋼炮、新世代Mirai氫燃料電動車、Corolla Cross休旅車款,還有12月所推出的C+Pod微型電動車等,都是能夠引起討論熱度的話題。不過,如果把時間軸拉長為3年,BMW卻是2018年至2020年間搜尋量最高的汽車品牌,BMW以38.3%醒先Toyota的31.3%。
中國大陸熱搜汽車品牌為Alfa Romeo,但數據可能無法反映中國大陸實況。(圖片來源/ Alfa Romeo) 
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大陸,雖然Google早在2013年就退出中國大陸,停止為中國大陸地區提供搜尋服務,並將連結導往Google.com.hk。也就是說,中國大陸網友基本上並無法使用Google搜尋引擎。不過,在這份統計數據中,卻顯示中國大陸地區最熱搜汽車品牌為Alfa Romeo,或許這份資料顯示的,可能只是香港地區的熱搜汽車品牌,並無法真正反映中國大陸地區的熱搜汽車品牌。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6.1車系高票打敗雙B! 福斯商旅第20次抱走最佳車款獎

下一篇

120i、220i Edition M上市 搭載M Sport套件售價189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