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能代步通勤 台灣品牌要推性能「電動重機」!

近年來台灣電動機車趨於普及,路上能見度日漸增加,但就台灣市場來看,電動機車訴求大多為實用取向。然而,BMW、Harley-Davidson等摩托車大廠都已投入運動大型電動摩托車,而來自美國的新創公司Zero Motorcycles甚至更搶先一線大廠推出Zero SR、FXS兩款市售版高性能電動摩托車,於2019年又發表一款更高階的Zero SR/F運動車款,最大馬力來到110匹,相當於一般600c.c.車款,更具備19.3公斤米最大扭力,加速表現幾乎可與1,000c.c.車款相提並論,極速也可達200km/h,性能表現相當強悍,而在2020,Zero又再度推出跑車版本的SR/S,動力表現則與Zero SR/F相同。
繼Zero SR/F後,Zero Motorcycles在2020年間又再度推出跑車版本的SR/S。(圖片來源/ Zero Motorcycle)
Zero Motorcycles,該品牌在推出Zero SR、FXS後,又發表一款旗下最高階的Zero SR/F運動車款。(圖片來源/ Zero Motorcycle)
事實上,台灣摩托車廠Kymco在運動大型電動摩托車領域也投入不少心力,曾選在2019年米蘭車展中公開電動概念車RevoNEX,當時就宣告未來將會量產這款電動街車。RevoNEX電動街車也於2020年11/26的Kymco新車發表會中正式登場,並宣告這部重量級車款將於2021年量產上市,且預計於義大利設廠生產。至於RevoNEX在義大利生產的原因,光陽董事長柯勝峯解釋,不只因為義大利是超跑故鄉,在義大利設廠還能透過陸上運輸將車輛運送至歐洲市場,就不需額外在透過海運或空運等管道,對於運輸來說較為便利。此外,柯勝峯還強調Kymco的目標是成為全球電動車領導品牌,發展海外市場才是品牌首重策略。
RevoNEX外觀與米蘭車展展示的版本落差不大,相當前衛。(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Kymco 具備FEP先進電控性能管理系統,結合循跡控制系統、防止輪胎打滑、彈射起步功能、防止後輪離地浮起,兼具性能及安全的特性。(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至於RevoNEX這款電動街車,外觀與米蘭車展展示的版本差異不大,將會採用鏈條傳動設計,具備六速變速系統及保留打檔桿配置。還有主動聲浪動力馬達,透過多頻率原聲產生器能將電動馬達的原始聲浪強化,讓車輛發出獨特聲浪。而Kymco亦具備FEP先進電控性能管理系統,結合循跡控制系統、防止輪胎打滑、彈射起步功能、防止後輪離地浮起,兼具性能及安全的特性,期望打造電動街車中的性能車款。不僅於此,RevoNEX搭載「車輛個性模式」(Kymco AMP),包含以下四個個性化模式:沉穩模式讓車輛寧靜前行、自信模式讓騎士車輛展現合宜的動力、膽識模式則為車輛帶來充沛動力、狂野模式讓車輛為騎士帶來熱血。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本田研發全新車用濾網 宣稱有效對抗車內病毒

下一篇

Forza 750預接單價46.8萬元 1/6與「神秘車款」同步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