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MT09改款亮相 電控系統加強操控更穩健

Yamaha在上週發布MT系列即將改款的影片後,引起一票車迷討論,而就在10月27日Yamaha終於正式在海外發表大改款MT-09,造型及車架都經重新設計,其中也包含最受矚目的LED頭燈,且導入6軸IMU控制循跡系統、煞車系統等配備,引擎排氣量也從847c.c.提升到889c.c.,最大動力輸出提升到117匹。
 MT-09外觀及車架都經重新設計。(圖片來源/ Yamaha)
從外觀上來看,MT-09外觀上改變幅度不小,車頭被兩側燈條包圍的LED圓形頭燈,風格與先前改款的MT-03有些相似,尤其是車頭部分都更趨於科技化的視覺感,不過車身兩側造型則延續MT家族一貫設計理念,同時配置TFT全彩儀表板,從儀表資訊上的QS可看出具備進退檔快排功能。
MT-09這次備受關注的新頭燈。(圖片來源/ Yamaha)
MT-09車身流線維持MT家族一貫風格。(圖片來源/ Yamaha)
動力方面,MT-09搭載一具890c.c.水冷DOHC三缸引擎,最大馬力從115匹提升到117匹,最大扭力從8.91公斤米提升到9.47公斤米;另外原廠表示,針對引擎內部,包含輕量化活塞、連桿、凸輪軸等進行優化,排氣量從847c.c.提升到889c.c.,最大動力輸出也提升到117匹,最大扭力則為9.5公斤米,同時讓這具引擎能符合Eurp 5法規。
MT-09搭載TFT全彩儀表板。(圖片來源/ Yamaha)
至於車架部分也都經過重新設計,MT-09將過往鋼管車架改為CF鋁壓鑄製造,讓重量減輕1.5公斤,且採三角型結構後使扭轉剛性更提高50%,就連後擺臂都有所改變,重量降低250g之外也提高穩定性,透過各方減輕後讓全車濕重落在189公斤,原廠表示光是底盤系統就總共減輕了2.3公斤。
Yamaha強調光是底盤系統就減輕了2.3公斤。(圖片來源/ Yamaha) 
另外,MT-09導入了不少電子配備,包含IMU慣性測量元件、TCS循跡控制系統 、SCS滑動控制系統、BC煞車控制系統、LIF防浮舉控制系統、動力模式可調。至於售價部分,目前Yamaha還沒正式公布,不過從官方資訊來看,目前提供灰(Storm Fluo)、藍(Icon Blue)、黑(Tech Black)三種配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139.9萬起新世代Sorento預售開跑 前百位入主享免費升等

下一篇

Toyota Granvia新車到港 猜中謎底可抽三小時包車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