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代勁戰導入「水冷引擎」 ABS彩繪版售價直逼10萬元

自從第一代勁戰在2002年發表以來,在路上能見度越來越高,某種程度來說勁戰也算得上國民機車,日前也不斷傳出新年式勁戰將導入水冷引擎的消息;而Yamaha在7月21日正式發表了六代勁戰Cygnus Graphus,最大賣點正是換上「水冷引擎」,以及VVA可變汽門技術,且外觀也展現不同以往的風格,設計上反而更偏向Max車系。
六代勁戰Cygnus Graphus車頭設計飽滿,搭配鷹眼式頭燈更具侵略感。(圖片來源/ Yamaha) 
不得不說Cygnus Graphus與Max車系相似之處還真不少,包含車頭設計、鷹眼式頭燈、三眼尾燈、兩側方向燈等都多少帶著點XMax車系的影子,且全車也都導入LED燈系;另外,Cygnus Graphus採用不對稱車架,Yamaha特別表示車輛因此提升25%剛性,再加上雙後避震器後都大幅提升騎乘穩定性。
六代勁戰Cygnus GraphusT字型尾燈設計與XMax車系相近。(圖片來源/ Yamaha)
動力方面,Cygnus Graphus搭載125c.c. Blue-Core SOHC水冷引擎,除了提升平均油耗達到48.9km/L外,還可產生12匹最大馬力,讓動力輸出達到比過去幾代較為充足的表現,同時也導入VVA可變汽門系統,也具備SMG智慧啟動馬達。
六代勁戰Cygnus Graphus搭載全數位儀錶。(圖片來源/ Yamaha) 
此外,Yamaha還為Cygnus Graphus提供了許多選購配件,例如KYB可調式後避震器、大燈下飾蓋、前避震造型飾蓋、金屬腳踏板、前避震造型飾蓋、後靠墊、行車紀錄器組等,讓車主可按照自己的喜好及需求打造愛車。至於售價方面,ABS GP彩繪特仕版為新台幣99,000元、ABS版為98,000元、UBS版為88,300元,兩款ABS版價格都已直逼新台幣10萬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台灣規劃明年下半導入 新世代Caddy歐洲11月搶先開賣

下一篇

e-tron GT將推RS版本 鋼鐵人最終座駕有望擁700匹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