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挑戰歐系鋼砲 全新Hyundai i20 N亮相

近年消費者喜好改變,幾乎所有品牌都傾全力打造休旅車款,當然休旅車有著更高的視野,更好的空間運用機能,以及更氣派的外型,這些優點都吸引消費者目光。另外,隨著環保法規日漸嚴苛,許多車廠也投注心力打造電能車款。而在這樣的市場氛圍之下,如果還有品牌願意推出熱血鋼砲,那麼肯定會令人感到振奮不已。
車頭配備寬大的水箱護罩,上頭還有專屬N銘牌。(圖片來源/ Hyundai)
Hyundai日前公布了全新i20 N的相關細節,從外觀配色上就可以嗅到強烈存在感,這種藍色官方稱之為「性能藍」。搭配上端黑色車頂以及下端橘紅色點綴,勾勒出俐落的車身輪廓。車頭配備寬大的水箱護罩,上頭還有專屬N銘牌,兩側頭燈則與水箱罩融合,LED燈造型也以銳利的方式呈現。
輪圈採用18吋規格,提供良好的抓地效果。(圖片來源/ Hyundai)
輪圈採用18吋規格,提供良好的抓地效果。而車尾上端配有小型尾翼,增添下壓力。兩側尾燈則以放射形狀造型呈現,搭配立體感十足的後保桿,讓車尾有著相當豐富的層次感。

車尾上端配有小型尾翼,增添下壓力。(圖片來源/ Hyundai)
內裝方面,i20 N車上配備了跑車化座椅、跑車化方向盤、金屬踏板等設施,液晶數位儀表也整合了詳細車輛資訊,如水溫、渦輪增壓值等數據,方便駕駛隨時監控車輛狀況。
內裝方面,i20 N車上配備了跑車化座椅、跑車化方向盤、金屬踏板等設施。(圖片來源/ Hyundai)
動力方面搭載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04匹最大馬力,以及28.0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提供豐沛的動力輸出。更重要的是i20 N也提供六速手排變速箱,透過強化離合器以及機械式限滑差速器,甚至還有自動補油系統,讓熱血車迷可以自主操控檔位。另外,原廠也提供了八速自手排變速箱選項,相信透過極高換檔效率,也能帶來激進加速感受。

動力方面搭載1.6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以輸出204匹最大馬力。(圖片來源/ Hyundai)
i20 N提供多種模式切換,包含有正常、環保、運動、N以及自訂N等多種模式,讓駕駛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自行切換。在模式切換之後,包含引擎聲浪、轉向手感、ESP介入程度都會有所不同,提供不同性格的駕駛感受。
而在底盤系統方面也經過強化,為了提高過彎穩定性,在懸吊系統關節處也採用強化材質。(圖片來源/ Hyundai)
而在底盤系統方面也經過強化,為了提高過彎穩定性,在懸吊系統關節處也採用強化材質,並且配備重新調校的避震系統。甚至連煞車系統也一併加強,提供320mm尺寸的碟盤,帶來良好的制動反應。
 

全新i20 N預計於2021年初在歐洲市場開賣,原廠目前尚未透露價格,不過在這樣的市場氛圍之下,這款具有熱血駕駛態度的鋼砲車款,未來在市場上肯能還會引發更多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大幅小改Lexus IS預售甫啟動 歐洲買家卻可能無緣擁有

下一篇

模物獵人/Toyota Supra 這才是正港牛頭牌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