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翻修件」? 老車達人:使用中古零件可能沒有比較省

一般來說,如果消費者不幸需要更換單價較高的零件,像是變速箱、發電機、壓縮機等,肯定會讓荷包大失血。所以為了要節省荷包,部分消費者會選擇購品質優良的買翻修件來降低維修成本。不過也曾聽過,部分業者以翻修零件冒充全新原廠零件。亦或是維修廠與顧客溝通不良而導致消費糾紛,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要懂得分辨原廠全新零件與翻修件的差異。
 
維修專家梅修文表示,翻修件價格按照等級及保固期長度定價,消費者可以透過零件上是否有廠徽標誌區別,因為有原廠標誌的零件通常都是原廠在造車過程中一次大量訂製,並會安裝在新車上一併出廠,因此如果看到零件上有原廠標誌,或是原廠標誌被磨損,消費者就要特別注意了。此外,原廠新品都會附有原廠專屬紙盒,且上面會貼有防偽標籤,而一般翻修件則都不會有原廠紙盒;即便賣家副上原廠紙盒,消費者還是可以自細觀察是否具備防偽標籤。
 
老車部落客徐旻賦認為「一分價一分貨」,中古品拆車件之所以會便宜,正因為被使用過零件品質已開始下降,壽命也會隨之下降,在省錢的同時風險也會相對提升,因此他提醒想透過這樣的方式節省開銷的消費者要三思。如果是車輛沒有要開很久,或是手頭拮据時可以花小錢及時救援,但若是車輛要長期使用的話則不建議,算下來不一定會比使用全新零件更加節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零百加速僅需3.9秒! BMW X5 M強勢登台

下一篇

超跑還配純電模式? McLaren油電超跑預告明年上半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