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適合新手練車? 網友:這些地點車少路大

許多人考到駕照後仍對道路駕駛感到相當恐懼,雖然經過駕訓班訓練後多數駕駛都已經有一定程度駕駛技巧,但實際道路狀況遠比駕訓班內來得更多,因此部分新手駕駛會期望先找空曠、車少的道路練習。
 
以雙北地區來說,「淡海新市鎮」是目前網路上最多人推薦的新手練車地點,主要原因正是因為淡海重劃區附近車流量少且道路寬敞;而「木柵動物園」也是許多人推薦的練車地點之一,但是要特別補充,新手們可以盡量挑選平日或閉園時間前往,也有部分網友推薦「林口新市鎮」附近道路。至於河濱公園也是許多新手常前往的練車地點,尤其以「大佳河濱公園」最受歡迎。此外,還有人推薦可以下載幾款「停車遊戲App」在手機上自行練習!事實上,最正確的答案應該是找到專業合格的駕訓班並參加道路駕駛課程,這才是對其他用路人來說最安全的方法。
新手駕駛到駕訓班參加道路駕駛課程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另外,剛上路的新手上路難免會緊張,但仍要提醒新手們把握幾項原則,最重要的是一定要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且切換車道前也務必要記得打方向燈,同時要隨時留意後照鏡及保持適當車距。在此特別提醒,如果在練車過程中有違規行為,也還是會被取締開罰,因此新手們要多多注意。
 
當然,經過練習後可以對開車上手,但要達到熟練還是必須透過駕駛經驗累積,但是無論如何駕駛人都應培養「正確的道路駕駛觀念」,如此一來才不會危害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esla停電動車位卻被噴漆! 車主可透過「哨兵模式」緝凶

下一篇

等離子塗層黑科技注入 Škoda 1.0 TSI引擎油耗再進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