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大銀河熱點推薦! 現在正是時機快衝一波

轉眼間已經來到9月了,大家是否該抓緊夏季的尾巴好好規畫一次出遊呢?事實上,每年6月到9月的夜晚正是拍攝銀河最好時機,除了在出發前先查看氣向雲圖,天氣預報確認晴朗無雲外,建議挑選光害小、沒有塵霧、視野遼闊的地方來觀星,例如高山及郊外等都是很好的地點,沿途也都能感受台灣之美。

當然,提到拍攝銀河就不得不推薦中台灣最熱門的觀星點「合歡山」,不但有四大觀星熱點,像是武嶺碑、昆陽停車場、合歡主峰第一觀景台馬雅平台、石門山下山屋,還曾被國際暗天協會認證為全台第一座暗空公園。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可以從台3線經過台中東勢後銜接台8線,再由台21線經過埔里後,最後從台14線一路行駛抵達合歡山,如此一來也征服了台灣最高公路!不過在此特別提醒,要記得準備保暖衣物以免在高山上著涼。
合歡山是台灣觀星熱點,每到夏季也會有很多攝影愛好者上山拍攝銀河。(圖片來源/ 陳治宏)
同樣位在台灣中部的「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也是熱門觀星點之一,夫妻樹、停車場、遊客中心都是很好的位置,其中塔塔加招牌「夫妻樹」更是被許多攝影愛好者拿來作為前景拍出「夫妻樹版星空」。塔塔加因為擁有絕佳的觀星環境,中央大學天文所也特別在此設立鹿林天文台。車迷朋友一樣可以台3線銜接台16線後行駛到水里,再從台21線經過信義最後抵達塔塔加。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小笠原觀景台」是最近興起的觀星熱點,不只可以看著名的阿里山日出,同樣也很適合觀賞漫天繁星,甚至提供具有專業導覽員講解的觀星活動,加上鐵道小火車等景點加持,很適合闔家大小規劃兩天一夜行程。不過在此提醒車迷朋友,想前往小笠原觀景台的車迷朋友須先將車輛停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停車場,再以步行或搭乘小火車的方式前往小笠原觀景台。
 
如果是住在北部的車迷朋友也別難過,位在台北市的「陽明山擎天崗」是相對交通便利的觀星熱點,擎天崗不但可以眺望台北市區夜景,也具備視野寬廣等觀星條件,雖然仍會受到一些市區光害影響,但對沒有時間大老遠開車到其他熱點的車迷朋友來說相當適合。想要前往擎天崗的車迷朋友可以從士林中正路經仰德大道再轉入菁山路,最後銜接至中湖戰備道路就會抵達擎天崗了,經過中湖戰備道時可以觀賞蜿蜒山路搭配遼闊視野,是台灣少數能見到的高山草原的景色。
 
住在東部的車迷朋友則可前往曾入選為「台東14個最美星空」的「台東三仙台」,雖然並不像上面幾個熱點位於高山上,但因為空曠而遠離市區,加上沙灘邊的海浪聲加持別有一番風味,一旁的拱型跨海步行橋同樣常被攝影愛好者作為攝影時的地景拍出「拱型跨海橋板的星空」。想要前往三仙台的車迷朋友可以沿著台9線再接台11線就可以抵達,沿途可以觀賞東部絕美的湛藍海洋。
 台東三仙台曾入選為「台東14個最美星空」。(圖片來源/ 中央社)
位於台灣南端的「恆春貓鼻頭」是南部的車迷朋友觀星好去處,站在觀景台可以遙望許多恆春景點,也算是墾丁地區光害較小的地方,而且不只可以觀星,貓鼻頭夕陽也被評為「恆春八景」之一。想要前往貓鼻頭的車迷朋友可以沿著17號省道經過林園、東港再接1號省道繼續向南,在楓港接26號省道,最後切入153鄉道就可以抵貓鼻頭了,路途中還可以細細感受漂亮的南台灣海岸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X-trail與Kicks同推嶽騷限量版 張震嶽聯手9m88聽覺再進化

下一篇

別讓老婆看到! Porsche推「夢幻車色」讓女生也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