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環島還硬! 這條「縱切路線」你敢挑戰嗎?

你是公路旅行愛好者嗎?或是覺得環島已經沒有挑戰性了嗎?日前在網路上流傳了一條「台灣縱切路線」,光是看到圖片都已經彷彿能感受到全身疲憊。這條非常「硬」的路線,從頭到尾都貼近台灣中線道路行駛,幾乎是沿著中央山脈縱切,因此多數時間都是行駛在山道上。儘管如此,想挑戰的勇者們也不用擔心加油問題,只要事前規劃好,基本上沿途都會經過加油站。
 武嶺有台灣公路最高點之稱,海拔為3275m。
那麼這條路線到底該怎麼走呢?如果想由台灣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出發,可以從台2線北部濱海公路切進陽金公路,經過馬槽橋後再繼續朝台7乙線往北橫公路行駛,一路上會經過角板山、羅浮、巴陵大橋、明池森林遊樂區、台7線77公里處路標等景點,不過隨著道路寬度縮減駕駛人也要隨時注意盲彎處是否有對向來車。
 
當行駛到台7甲線時會感受到馬路及視線都變得相當寬闊,接著再循著台8線往梨山方向前進,經過南山、武陵農場後會來到海拔3275m且有台灣公路最高點之稱的武嶺。不過要特別注意,無論是哪一個季節來到武嶺,都要記得要準備保暖衣物,因為即便是夏天,武嶺地區的氣溫也不過才10度左右!
晚上的武嶺也相當漂亮,可以看到漫天繁星。 
接下來,沿著台21線繼續往日月潭方向行駛,經過玉山國家公園附近時還有機會見到台灣獼猴的蹤跡,隨後會抵達台21線及台18線共同終點,同時也是新中橫公路海拔2610m的最高點-塔塔加;另外,經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後也可以考慮銜接山美產業道路前往達娜伊谷,路過高雄甲仙市區也可以停車稍作休息,最後沿著台29線往涼山休憩區再銜接前往墾丁靠海的台1線,抵達台灣最南端鵝鑾鼻燈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小改款後判若兩車! Kona內外觀細節曝光

下一篇

GR Yaris視覺「暴力」? 叛逆小鴨換上四出排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