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金試車組】靚黑時尚 Amarok勁黑特式版

記者 陳奕宏 / 攝影 林先本 陳堯君 / 美編 陳建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7 12:35

分離式大樑底盤、後軸葉片簧懸吊,還有寬闊貨斗載運空間,Pickup雙廂貨卡,也就是被暱稱為皮卡的車款最初以瞄準商用市場為主。不過,從1950年代開始,皮卡開始走入常人生活,如今皮卡在北美市場主要扮演的已經是乘用車角色,甚至有近2成市佔率。即使如此,皮卡依然保留最初商用載運血統,仍以越野性能、乘載機能為主要訴求,建構出粗獷、剽悍,野味十足的既定印象。

Amarok Black Edition期望給予皮卡更多都會色彩。
皮卡一般給人較多粗獷氣息。
 
也許,對於皮卡買家而言,所注重的,正是同時兼顧乘坐、載運空間,又具備出眾越野能力等特質,所欲擁有的,也是戶外休閒風格強烈的車款,可能對於細節大而化之。不過,來自於德國,在台灣皮卡市場訂價稍高的福斯商旅Amarok V6,期望在皮卡本身的車款個性化,增加更多細膩度,一方面符合價格策略,另一方面提供不同於一般皮卡的車款選擇。

 
Amarok於皮卡市場中一向屬於注重細節質感一端。
 
在這樣的策略思維下,Amarok V6車系不但推出全車植入專屬外觀套件與豪華配備的Amarok Aventura頂級車型,現在更於Amarok Aventura以及Amarok V6 Highline兩款車型之間,推出Amarok Black Edition特別式樣車型,透過內、外勁黑套件升級,更進一步提升Amarok視覺質感與都會時尚風格,並帶來更性化升級。
 
全車黑化套件給予Amarok Black Edition更多時尚感。

外觀保留Amarok V6原有霸氣鍍鉻水箱護罩,再鑲嵌鏡面黑色飾條,並將霧燈飾條、車側後視鏡外殼,還有Amarok V6本身醒目的鍍鉻後保桿全面換乘黑色套件。並且植入黑色車斗防護架、黑色車側防護桿,以及20吋Talca鋁合金輪圈等配備,展現更具神秘感的外觀視覺效果。
貨斗配有黑色車斗防護架,入主還送黑色捲簾。
 
車內則直接換搭黑色車內頂篷,改變車內整體視覺氛圍。並於儀錶板總成飾條、空調出風口外環等處都改用鏡面黑色套件妝點,將外觀的勁黑風格延伸到車內。運用黑色作為Amarok Black Edition的主要設計元素,呼應時尚界最不敗的經典顏色──「黑色」。
 
車內升級雙色Vienna真皮座椅。
 
不僅如此,還升級配備Vienna雙色真皮座椅,配上支撐性十足的泡棉設定,不僅質感升級,舒適度亦有效加分。不過,雖然升級Vienna真皮包覆,座椅調整機能仍是手動方式,並未升級電動調整功能是稍微可惜之處。
動力維持3.0升V6 TDI柴油引擎設定。
 
動力心臟同樣維持3.0升V6 TDI柴油引擎與8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組合,具備204匹最大馬力與51公斤米最高扭力。憑藉大排氣量V6引擎優勢,加速反應相當沉穩、順暢,而自1250rpm就能湧現51公斤米最高扭力,對於車重超過2公噸的Amarok Black Edition而言,依舊相當飽滿。可以看出福斯商旅仍保留皮卡產品應有的載運能力,將低轉速、高扭力視為是主要的調校重點,且透過順暢、沉穩的輸出特性,避免載重時車輛動態變化過於激烈而造成危險。
葉片簧設計車尾彈跳感較為明顯,是皮卡產品先天弱勢。
 
也因為仍舊把載運能力納入設計考量,再加上皮卡產品的可靠、耐用特性,後軸依然維持葉片彈簧式設計,運用較為簡單的結構,同時兼顧載種能力以及可靠度。只是,當貨斗並未載重時,行經坑洞或者狀況較差路面,車尾的彈跳還是稍微明顯一些,對於跳動較為敏感的乘客或許會感到不適。不過,這也是絕大多數皮卡車款先天上的弱勢。
(製表/ 陳建凱)
(製表/ 陳建凱)
 
不過,如果與其他品牌皮卡車款相比,Amarok Black Edition行路品牌仍屬於前段。再加上質感細膩度,整體而言仍相當接近一般休旅車水準。只是,稍嫌可惜的是,由於Amarok車系仍屬於舊世代平台,尚無法配備ACC、AEB或者車道維持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必須等待Amarok世代更新才有辦法補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試車組

#Amarok#Amarok V6#Amrok Black Edition#福斯商旅#VWCV#皮卡#Picku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0

0.1233

0.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