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8灌注新科技 數位虛擬座艙猶如未來

對愛車的人而言,車就是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有些人希望自己的車子高貴優雅,有些人則嚮往科技感,Audi近期不斷努力將這兩個元素整合,從這次來到《地球黃金線》的Audi A8 L長軸版身上就可以清楚看到,精緻內裝結合虛擬座艙,讓車評楊欣儒─Eddie哥也忍不住給予極高評價。
Audi A8車頂線條動感,有雙門跑車般的車身輪廓。(圖片來源/ Audi)

跟著Eddie哥進入車內,可以看到中控台分別有10.1吋與8.6吋的兩個液晶觸控顯示屏幕,兩個螢幕解析度都相當高,分別為1,540 x 720像素及1,280 x 660像素,這兩個高質感螢幕也取代了以往實體按鍵與傳統旋鈕,Eddie哥認為這就是Audi與其他品牌不同之處,結合科技卻又不失質感的高級感。
Audi A8的觸控螢幕導入了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能夠模擬回饋觸感及按鍵聲響。(圖片來源/ Audi)

Eddie哥表示,這個觸控螢幕導入了MMI touch response直覺式觸控系統,能夠模擬回饋觸感、按鍵聲響,主持人宗怡形容:「就是模擬你想要的感覺,可以讓你知道按到按鍵了。」操作上也很智慧化,可以透過手勢、手寫,或者是聲控的方式完成空調、座椅調整、後窗遮陽開啟等功能。
Eddie哥認為Audi A8不但人性化還很有智慧。(圖片來源/ 地球黃金線)
說到手寫功能,宗怡舉了爸爸的例子,說爸爸總是說:「格子太小,我寫不了啦!」而她認為A8手寫板面積很大,相信就算是年長者也能輕鬆使用。此外,Eddie哥表示自己很喜歡自訂介面功能,認為甚至有點像智慧型手機操作,例如可以將個人常用的功能排在靠近駕駛的左側,設計上很人性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試駕/Tiguan R-Line升級主動懸吊更有感

下一篇

英國車展命運多舛 將延後至2021年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