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有多安全? Polestar2告訴你

出自於以安全聞名的Volvo旗下,雖然瞄準高性能電動車市場,Polestar仍把安全視為旗下產品核心之一。針對旗下首款純電動性能房車Polestar2,Polestar亦為其進行實車撞擊測試,成為Polestar品牌首款進行撞擊測試的純電動車款。Polestar表示,Polestar2不僅透過SPOC模組避免撞擊意外造成電池受損,同時還在前座內側配置輔助氣囊,搭配完整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目標成為最安全的車款。
Polestar2是以Volvo 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發之性能電動房車。(圖片來源/ Polestar)
以CMA模組化平台為基礎打造的Polestar2,電池模組採用鋁合金外殼包覆,並且整合於CMA模組化平台底盤結構中成為底盤結構一部分,可進一步強化底盤結構剛性。Polestar表示,採用這種電池布局,能夠於撞擊意外發生時降低電池損壞機率,確保電池完整。同時,碰撞意外發生時,電池模組會自動斷電,確保車輛沒有帶電風險,減少人員受到電擊的機會。
撞擊意外發生時能夠減少車內零組件侵入電池模組,是電動車安全設計其中一項核心。(圖片來源/ Polestar)
另外,Polestar還於Polestar2車頭兩側防火牆邊緣設計被稱為SPOC模組的實心鋁合金擋塊,如果發生正面碰撞或者正面小範圍偏位撞擊等狀況時,可以降低輪胎與其他零組件侵入車艙內部以及破壞電池組機率。搭配全新FLLP (Front Lower Load Path) 前端下傳力路徑設計,當發生正面撞擊電線桿這類特殊狀況時,也能確保相關零組件侵入車室與電池組風險,確保人員安全。

不僅如此,Polestar2還首度導入安裝於前座座椅中央,可以讓乘客同時受到兩側氣囊保護的前座中央氣囊。撞擊意外發生時,不但靠近車輛外側的前座側邊氣囊,駕駛座與前乘客座中央亦會彈出一組輔助氣囊,讓前座駕駛與乘客可以受到兩組氣囊防護,也減少駕駛與乘客相互撞擊的可能。
Polestar2於前座中央設置額外的輔助氣囊。(圖片來源/ Polestar)
並且導入新一代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所搭載的Pilot Assist輔助系統能夠結合導航資訊,可以更精準得知車輛位子,依照路型給予加、減速輔助。同時,還配備前方碰撞預警、後方碰撞預警以及車側盲點警示等輔助系統,並且整合轉向輔助與AE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系統,進一步確保車內乘客與其他用路人安全。
Polestar2車架結構設計除了可維持座艙完整,也能減少電池組因為撞擊而損壞的風險。(圖片來源/ Polestar)
除了車內乘員,由於純電動車行駛時聲響較小,為了提高低速行駛時安全性,Polestar2配置AVAS(Acoustic Vehicle Alert System) 低速車輛警示系統。不僅考量電動車實際使用狀況,調整外部揚聲器設置位置,更講求聲音音質的自然與獨特,一方面符合法規需要,也能滿足行人與乘客聽覺舒適性。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ugatti推出聯名腕錶 把W16引擎戴手上

下一篇

121萬起入主時尚掀背 Audi全新A1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