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料!福特22日起台廠停工 Focus交車期未知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張肇華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1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4:23

福特六和宣布因為歐美產線停擺,導致相關零件無法供應,出現斷料,22日起台灣工廠要停工,一周檢討一次,對於產線人員先保留全薪,業者也證實,熱銷的FOCUS以及從德國來的進口車影響最大,短期內民眾如果下訂單,都會跟消費者說交車期並不確定。

圖/TVBS

 
記者畢倩涵:「受到疫情影響,假設我要買福特這個熱銷車款FOCUS來講,銷售人員會告訴你交車期並不確定,原因就在於台灣工廠從22日開始停工(至少)一個禮拜。」

就是因為疫情,導致生產零件沒辦法及時供應,福特從22日開始,台灣工廠以一周為單位,採滾動式停工,以備料狀況來看,最快恐怕要5月才會復工,產線人員來說也不好過,福特強調有跟工會溝通,以保留全薪,彈性調整工時。

福特最暢銷的車款,FOCUS一個月的銷售量一千台不是問題,目前手上訂單也有近千台,但缺料讓熱銷車款跟進口車來不及準備。

 
圖/TVBS

公共事務處處長林宇涵:「來自於(歐美)這兩個地方的零件沒辦法繼續供應,會影響到的就是Focus全車系的交車,還有我們來自德國原廠的Focus ST的交期。」

不只福特一家受到疫情,其他家車商或多或少也面臨缺料的問題,特別是一台車的零件有1萬到2萬個,缺一個都是半成品,疫情衝擊,車商之前都在吃老本,因為零件庫存通常會抓半年到一年,最近交車也都是去年底生產的,目前來看,民眾即便全額付清也要等待。

汽車達人Bob哥:「本來是三、四月訂車的,進口車以為5、6月可以拿到車的,或者是下半年想買的車,可能都會受到影響。」

圖/TVBS

另一個很難撐下去的傳統產業,是全球製鞋龍頭寶成,根據了解,高層考慮6月到12月台灣員工跟海外台幹每個月都要放6天無薪假,大約影響三千人,不過對此業者尚未證實。

寶成包商vs.記者:「因為他是向我們買機器,(有聽說放無薪假嗎),沒有。」

除了實施無薪假,副總以上的高階主管一律減薪百分之10,一旦定案,這將是寶成創立51年首次放無薪假及減薪,投下震撼彈,也顯示不論哪個產業都很嚴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福特#停工#FOCUS#進口車#交車#缺料#寶成#無薪假#減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0

0.1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