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訪印  稱中印關係處重要關頭

2017/12/12 11:33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現正訪問印度,並與印度多名重要官員會晤,他表示,中印應消除戰略疑慮。當前中印關係正處於重要關頭,雙方應從長遠角度和全球視野看待雙邊關係。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當地時間12月11日,印度總統柯文德(Ram Nath Kovind)在總統府會見正在新德里出席中俄印外長會晤的王毅。

 


柯文德表示,印中互為重要鄰國,友好源遠流長,兩國合作不僅符合雙方利益,也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王毅則表示,中印兩國有著廣泛共同利益和共同立場,合作潛力巨大。中印應堅持戰略溝通,消除戰略疑慮,增強相互理解與支持,避免相互猜忌和消耗。中方願與印方不斷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

王毅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中俄印外長第15次會晤期間,也與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會晤。
 


王毅說,當前中印關係正處於重要關頭,圍繞兩國關係未來發展方向,雙方需要作出正確抉擇。中印都是具有世界影響的大國,應從長遠角度和全球視野看待雙邊關係。

王毅表示,兩國尤其要加強戰略溝通,增進戰略互信,將歷史遺留問題和兩國關係中的一些具體問題放在中印關係的恰當位置加以妥善管控處理,避免政治化、複雜化,防止其影響中印關係發展大局。

據中國外交部,多瓦爾在會晤時表示,兩國共識遠大於分歧,雙邊關係中的一些具體問題不應影響兩國關係發展大局和長遠目標。印方贊同在事關印中關係發展方向的重要問題上,雙方要作出正確抉擇。(中央社)

圖片來源/微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2/12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