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貓雙十一3分鐘賣破500億 台商搭熱潮

記者 陳相如 陳致宇 / 攝影 薛孝安 陳乙杉 報導

2017/11/11 20:11

電商年度雙十一狂歡節,每年都在刷新紀錄,像大陸天貓只花13小時,就飆破去年1207億人民幣的業績,相當於5500億台幣,京東業績也創新高,在大陸發展的台商,也掌握雙十一推出限量飲品,銷售就比去年成長3成。

 


週六加班包裝,這些都是雙十一的單,專賣飲品的上海台商,今年還推明星錄音罐!錄音器能傳情,一萬瓶在天貓雙十一開賣,3、4個小時就搶光,還有今年特別夯的保健可樂成為雙十一新寵,數千箱通通準備發貨。

樂利數位科技執行長施凱文:「今年的話,我預估會有30%以上的成長。」

新鮮大閘蟹也熱銷,京東統計自家生鮮網,開賣20分鐘就售出10萬隻,整體雙十一零售業績創新高。
 


TVBS記者陳相如:「雙十一這一天,大陸許多電商平台開紅盤,大陸最大的零售商京東集團,老闆就送出10輛凱迪拉克,獎勵辛勤一年的員工們。」

大手筆送福利,看看今年龍頭天貓,10小時就突破千億人民幣業績,折合台幣約4600億,13個小時後也衝破去年業績;京東則拉長戰線,活動11天也達到同樣水準,背後靠的是成千上萬的電商員工。當然台灣消費者也沒缺席,像是天貓統計,最愛買的國家台灣是第三名!

但雙十一卻有悲劇,上海浦東一間小型超市,疑似在閣樓堆放太多商品,上午7點左右塌坍有人員被埋,傍晚當地政府確認搜救出8人,其中2人死亡、1人重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11 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