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次赴陸國是訪問 川習交手受矚目

2017/11/05 14:48

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8日就會抵達大陸,進行首次國是訪問,和習近平面對面,外界認為兩人會談,將會聚焦貿易逆差和北韓議題,兩強交手備受關注。

 


今年4月,在海湖俱樂部首次會面,美中領導人川普、習近平相談甚歡。

美國總統川普:「目前我什麼都沒得到,什麼都沒有,但我們已經發展出友誼,我看得出來,而且長期來看,我們即將展開一段非常非常友好的關係。」

好不容易建立起「友好關係」,碰上經濟貿易敏感議題,顯然起不了太大作用。
 


美國財長穆欽:「我們需要合作,尋求雙方最大利益,但要達到目標,美中必須要有,更公平和平衡的經濟關係。」

美國財長話說得很強硬,要縮小逆差解決貿易不平等關係。

新聞旁白:「路透社引述資深官員說法,雙方坦率交換意見,但在貿易逆差議題上,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雙方談不攏,會後各自取消記者會,甚至打破傳統連聯合聲明都沒發,川普上任後首次美中全面經濟對談,最後還是不歡而散。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我競選時以候選人身分作的承諾,現在以總統身分履行,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你被授權可以使用所有選項。」

8月川普更啟動301條款,要查大陸是否侵害美國智慧財產權,以及強制技術轉移,美中貿易失衡川普積怨已久,北韓核武議題大陸又多次閃躲,主張中美合作只是說說而已。

CNN記者:「大陸和美國都同意,北韓核武是一大威脅,對於阻止北韓的方法倒是不同調,美國認為大陸應該利用貿易,壓制北韓停止測試武器,大陸認為唯一解決方法,就是美國直接跟北韓對話。」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曾經暗示,川普已經失去耐性,終於北韓的老大哥做出一點實質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大陸很幫得上忙,我覺得啦我是這樣覺得啦誰知道,他們看起來很幫得上忙,他們斷了跟北韓的銀行業務往來,過去從未發生過。」

而剛剛落幕的19大,儼然鞏固習近平在黨內的地位。

新聞旁白:「習近平看似無所不在,在國際舞台上,致力增強大陸的影響力,而在大陸內部,他已經變成歷年來權力最大的領導人。」

現在權力一把抓,在北韓核武和對外貿易等議題上,習近平有更充裕的空間大展拳腳。
 


記者:「川普將在北京,和大陸領導人會面,兩人互動某程度上還算親切,但共同利益不多。」

8日川普首次到大陸進行國是訪問,川、習再次面對面交手,究竟是兩強角力,還是會重現和樂融融氣氛,格外受到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11/05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