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首度歸還中國文物 含光緒銀票

2017/09/11 16:23

陸媒報導,埃及政府首度向中國大陸轉交一批查獲的非法文物,這批13張票據最早可追溯到清末,目前這批文物正在返回中國大陸途中。這是埃及首度歸還中國文物。

新京報報導,中國大陸駐埃及大使館文化參贊、開羅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表示,今年年初,埃及郵政海關查獲多張疑似中國晚清、民國紙幣與地方兌換券。其後向中國大陸駐埃及大使館照會,並請中方鑑定。

這批古票據包括一張清光緒27年黑龍江礦務總局發行的銀票、一張中共革命根據地在1930年代初期發行的20元紙鈔、2張民國時期山東高密縣田賦預借券,以及一張韓戰時期中國大陸「人民志願軍」後勤第三分部印發的汽油票等。

石岳文指出,沒有中國大陸政府出具的許可證屬於非法出口,應該交還中國大陸。8月27日,雙方在埃及國際博物館正式交接這批文物,並送回中國大陸。

中國大陸與埃及在2010年簽署關於保護和返還從原屬國非法販運被盜文化財產協定。這次文物歸還是協定簽署後,埃及首次向中國大陸返還查獲的非法販運文物。(中央社)

圖/新京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9/11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