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爭議性反恐法案獲進展 參院通過

2017/07/19 12: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為加強安全法令的一項爭議性法案今晚通過第一道障礙,保守派占多數的參議院以多數票數通過法案。

法新社報導,參議員在一讀時以229對106票通過,意味著法案現在將送交下議院國民議會,於今年10月審議。

 


新的安全法是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提出的競選承諾,將取代2015年11月巴黎恐攻案後實施的緊急狀態。那場恐攻造成130人死亡。

根據緊急狀態,當局無須事先獲得法官批准,便有權軟禁民眾、命令搜查房屋與禁止公眾集會。這項措施6日第6度延長。

根據擬議中的法律,部分措施將成為永久性,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與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等維權團體稱此舉太過嚴苛。
 


內政部長柯隆布(Gerard Collomb)為法案辯護,表示這在對抗「總是存在的」恐怖威脅上為必要。

他說:「我們想要脫離緊急狀態,但沒有實施反恐控制措施,我們辦不到。」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7/19 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