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徑110米23層樓高!「超級漁場」顛覆鮭魚養殖

2017/06/04 18:24

漁業養殖有新的突破,大陸造船廠最近完成一座幫挪威建造的全球最大「潛式海上魚場」,高達23層樓,直徑有110公尺的自動化魚場,不但體積驚人,而且只要6個人,每年就可以養150萬尾深海鮭魚。

 


一座養殖魚場應該有多大?這座挪威設計、大陸製造的超級魚場恐怕會顛覆你的想像。

大陸央視記者:「大陸為挪威用戶打造的深海半潛式智能養殖場,它還有一個名稱叫做超級漁場,它的整體容量超過25萬立方米,相當於200個標準游泳池。」

高度69公尺,相當於23層樓、直徑110公尺,這座7700噸重的鋼結構,未來要潛進海裡,變成每年可以養殖150萬尾鮭魚的超級漁場。
 


造船廠技術人員:「最下面的浮筒提供浮力,它可以在8.8米到43米的吃水範圍,自由地調整它的浮態,它可以至少抗12級的颱風」。

不只是體積驚人,特殊結構的圍網還可以抵抗鯊魚撞擊,降低鮭魚死率,而且通常要維護這麼大規模的漁場要上百名人力,在這裡只要6、7個人

造船廠技術人員:「自動投料系統它可以根據不同水深度和魚群密度來自動化定量投放飼料,全船它有2萬多個傳感器,包括下面死魚的收集、水文的監測。」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座新設備不但可以讓挪威的近海養殖升級為深海養殖,也讓承包的船廠在造船業一片低迷之中實現獲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6/04 18:3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