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募醫師機上醫療 提供金卡挨批廉價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2017/05/16 23:48

華航首次推空中愛心醫療專案,如果醫師在搭機時,願意提供醫療服務,簽意向書後將發給兩年金卡,但引發部分醫師憂慮與質疑,認為華航是請廉價醫師,對此華航回應表示,提供機上緊急醫療協助,是志願性質,沒有強迫性,華航一定會充分尊重醫療專業。

 


出國搭飛機,就怕在飛行旅程中有乘客臨時有醫療需求,通常都會廣播醫師或護理人員幫忙,現在華航推新制,華航空中愛心醫療專案,和有意願的醫師簽合作意向書,不打擾其他旅客的情況下,尋求醫師專業的協助,將會提供2年期金卡會員,立意良善,但卻有醫師跳出來批評。

醫師楊斯棓在臉書上寫著:「這張金卡的代價就是出國不能隨心所欲闔眼,空姐保有隨時叫醒你的權利,內行朋友告知,金卡上面還有晶鑽卡跟翡翠卡,批評用金卡請廉價醫師。」但也有醫師有不同看法。

醫師顏宗海:「像歐美國家搞不好十小時以上,這時候如果機剛好機上有醫師,可以幫忙看一下,我覺得有幫助啦。」
 


新政策引發醫界兩種聲音,華航則回應,空中愛心醫療專案是志願性質,沒有強迫性,洽談中充分尊重醫院及醫師專業,目的是希望讓乘客在機上能有好的醫療服務,希望外界別多做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17 09:3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