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殺人案頻傳 臉書將增聘3千糾察隊

2017/05/04 18:53

透過臉書直播功能,就能和親朋好友分享每個重要時刻,但這項功能最近卻被當成直播殺人的平台,臉書反應慢半拍,讓喋血駭人畫面在網路上瘋傳,遭到各界猛烈抨擊,CEO祖克伯3日終於宣布,明年要增加3000名糾察人員,負責審查、撤下暴力不當影片,不讓直播亂象再度發生。

 


心碎的母親抱著遺體痛哭失聲,不敢相信孩子的父親,竟然對11個月大的女兒下毒手,殺人過程還在臉書全程直播。影片過了整整一天,累積超過37萬人次點閱,才被臉書撤下,社群媒體變成直播殺人平台,臉書挨轟反應慢半拍,類似慘劇還不是頭一遭。

記者:「克里夫蘭的復活節殺人案,是臉書一系列公開放送殘忍犯罪中的最新一起。」

選在復活節隨機殺人,老翁慘死槍下,喋血經過在臉書全程放送,震驚全美,臉書監管機制顯然出了問題。
 


臉書CEO祖克伯:「本週發生在克里夫蘭的悲劇提醒了我們,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執行,我們會繼續盡一切所能,不讓類似的悲劇再度上演。」

近20億臉書用戶,每天上傳大量內容,光靠用戶舉發再審查,現有的4500名審查員,根本難以應付。

新聞旁白:「臉書明年將增加3000名員工,他們的特別任務就是監察所有臉書內容,加快刪除暴力影片速度。」

自家臉書自己把關,CEO祖克柏也在3日宣布,將擴大臉書糾察隊規模改善監督,不讓直播暴力事件再度上演。

下載TVBS新聞APP,抽1萬元電子禮券! 活動詳情

圖/NEWS.com.au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5/04 19: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