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因北韓調整! 南韓旅遊警示維持「灰色」

2017/04/15 17:57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 總統蔡英文今天取消喜宴行程,在府內召開國安會議,外交部沒有提升南韓旅遊警示燈號級,目前維持灰色,相較於不少國家嚴陣以待,擬定撤僑計畫,我國外交部強調平常都有規劃,僑委會委員長甚至說撒嬌是假議題。

 


周六一早桃園機場前往南韓的遊客照常出遊,旅遊警示燈維持灰色,沒因為北韓緊張情勢調整。北韓可能試射核子武器,美軍層層佈署,國際情勢緊張。

記者陸姿羽:「為了因應北韓情勢,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府內召開國安會議,還因此取消當天的私人喜宴行程。」

14日下午三點,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找來總統府行政院代表,包含國防部長馮世寬、外交部長李大維、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匯集相關資料因應。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主任丁樹範:「(美國)藉著提高壓力的方式派了航空母艦一副要備戰的方式,給中國施加蠻大的壓力,希望中國來配合美國來進行對北韓的施壓。」

川普上任後處理國際情勢態度強硬,指稱北韓是一個問題,跟金正恩軍事角力學者點出台灣角色。

政大國際關係中心主任丁樹範:「其實就我們政府來講,很早以前就開始配合美國政府(查北韓商船)這方面的政策。」

全球關注北韓動態,更擔心僑胞安危,就怕有個萬一,不少國家都有擬定撤僑計畫,外交部輕描淡寫只說平常就有規劃,僑委會更是不痛不癢。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會不會撤僑、要不要撤僑、需不需要撤僑,或是說這只是一個假的議題,我想這個東西,我相信我們政府部門大家都已經做很妥善的規劃。」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我想任何規劃我們包括我們國防部都有相關因應措施,包括僑委會也有。」

北韓一觸即發,牽動美中角力,東北亞緊繃局勢,台灣無法置身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4/15 18:4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