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NASA最新公佈! 發現7顆新類地行星

2017/02/23 19:33

在太空中尋找另一個地球,天文學家又有了突破性的發現,美國NASA公布最新報告,他們發現了7顆和地球大小類似的行星,繞著同一顆矮恆星公轉,這7顆行星上的溫度適宜,很有可能存在著水分,經過分析和篩選後,天文學家認為其中3顆行星最適合生存,只不過這7顆類地球行星距離我們有將近40光年的距離,以現在火箭的速度,至少要花70~100萬年才能抵達,對人類來說還是可望而不可及;NASA明年即將發射韋伯太空望遠鏡,觀察行星上是否有水分和大氣層,科學家預估要解開這些謎底,大概還需要數十年的時間。

 


打開谷歌搜尋引擎,會發現今天頁面主題動畫,是地球從天文望遠鏡中,一下子就發現了7個同類好朋友,地球露出大大的笑容,這其實也是天文科學家們此刻的心情。22日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最新報告,他們在太陽系以外的地方,至少發現了7顆和地球大小差不多的行星。

比利時天文學家吉隆:「這是第一次發現有這麼多類地球行星,圍繞著同一顆恆星轉。」

7顆行星都繞著矮恆星「TRAPPIST-1」公轉,距離地球大約有40光年的距離,這顆恆星的大小要比太陽小得多。
 


比利時天文學家吉隆:「太陽就像是顆籃球,『TRAPPIST-1』恆星就像顆高爾夫球,所以恆星溫度比較低,比我們的太陽小很多。」

TRAPPIST-1恆星體積小、表面溫度也低,所以繞行的7顆行星,不會接收到像太陽那麼強的熱能,表面溫度適中,是液體可以存在的環境。

比利時天文學家吉隆:「其中有一顆行星,我們經過精確的計算,發現了豐沛水分的合成物。」

天文學家經過分析和篩選後,認為其中3顆行星比較適宜生存。

CNN氣象主播:「這個恆星看起來比太陽大三倍,如果你站在其中一個行星上看的話,至少比太陽大2倍,不過有些行星太靠近恆星會太熱,可能不會有水分,離得太遠的行星又太冷了,但是在這個區域裡的行星,我們認為條件剛剛好,水分是可以存在的,EF和G三顆行星最可能有水,而且大小和地球最接近。」

7顆類地球的行星,距離我們近40光年的距離,以現在火箭的速度,大概要花70~100萬年的時間才能抵達,目前只能靠太空望遠鏡來觀察,儘管可望而不可及,但天文學家認為,這已經是天文史上破天荒的突破了。

天文科學家席葛:「這次的發現,讓我們在尋找適合居住行星,或是在另一個世界發現生命的探索上邁進了一大步,因為我們不是發現一個類地球行星,而是發現了好幾個,若是其中一些不適合生存,還有其他好幾個可以選擇。」
 


天文學家下一個階段的工作,就是要尋找這些行星上是否有水或是大氣層,說不定還能解答人類最迫切想知道的祕密,那就是到底有沒有外星人。

比利時天文學家吉隆:「這項發現暗示了我們找到第二個地球的可能性,已經不是『如果』而是『何時』。」

2016年比利時設在智利的望遠鏡,就發現了兩顆繞著TRAPPIST-1公轉的類地球行星,當時就讓天文界十分興奮,隨後NASA也加入了研究計畫,今年又另外發現了5顆行星,天文學家都對這些行星存在著幻想,有人畫了蘸上行星的模擬圖,有人則是假設自己能夠站在上面仰望天空。

太空望遠鏡計畫科學家露易絲:「如果你站在其中一個行星上面,短時間內你會看到其他行星交互劃過天空。」

到目前為止,天文科學家已經在太陽系以外發現了超過3千顆行星,但只有不到100顆判定為有生命存在的可能,NASA明年將發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到太空,屆時就能測量類地行星上的水分和氣體組成,科學家預估要解開謎底,至少還需要花上幾十年的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2/23 21: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