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川普歧視女性 華府50萬人上街示威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2017/01/22 09:41

川普總統的第二天,面對的是1969年以來華府最大規模的示威,全球串聯100個城市的反川普遊行,主場在華府,至少50萬的遊行群眾癱瘓華府地鐵系統,這場遊行原本是為女權而走,最後成為不同種族、不同族群、不同議題,但共同目的是反川普的集會,更少見的有很多身障者參與,甚至連前國務卿凱瑞都巧合的遛狗路過。

 


抗議民眾:「用愛戰勝川普仇恨!用愛戰勝川普仇恨!」

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總統川普就職才滿一天,華府市中心就集結大批反川普人潮,姊姊妹妹站出來,要用她們的聲音向川普說不,這些人潮也癱瘓了華府地鐵系統。」

在前一天川普宣誓就職的國會山莊前一片粉紅,很多人頭上戴著粉紅色的貓耳帽,拿著自己的手寫標語,象徵女性的反川普力量。這場華府女性大遊行,是在去年11月川普當選後,在網路上出現的活動邀請,最後變成全球100個城市、超過250萬人串聯的大規模反川普行動。
 


亞特蘭大居民史提夫:「她們的年紀還有點小,但是我跟她們說,大家都是為了她們走上街頭。」

聖路易斯居民:「這感覺很有力量,而且被跟自己關心相同事物的人包圍,感覺很好。」

活動現場氣氛像嘉年華,即使有不同意見的宗教團體到場嗆聲,彼此也能保持風度。原訂計劃是上午10點到下午1點先集會,接著遊行出發,但參加人數太多,早就把遊行路線第一段2公里的道路站滿,主辦單位只好讓群眾自行展開遊行。這場反川普集會,是1969年反越戰以來,在華府的最大規模,而反川普紀念品的買氣,更和前一天的川普就職紀念品買氣形成強烈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1/22 11:5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