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希拉蕊選情升溫 第一夫人蜜雪兒再催票

2016/10/28 20:04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衝刺,目前美國多數總統民調都顯示,希拉蕊柯林頓領先川普,第一夫人蜜雪兒也再次親上造勢場合,替希拉蕊催票,川普不甘示弱也想打夫人牌,他和妻子梅蘭妮一起接受訪問時說,梅蘭妮將在競選最後2個星期再次發表演說。川普目前不只選情告急,就連他旗下的飯店地產事業也受到競選的衝擊,飯店的訂房率掉了6成,川普品牌也被百貨公司撤櫃,位於曼哈頓的川普高級公寓,住戶也發起請願要求更改大樓名稱。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衝刺,川普陣營今天卻經歷了一場虛驚,副總統候選人,印第安納州州長潘思所搭乘的飛機,在紐約機場降落時衝出了跑道,還好沒有釀成意外,人機都平安。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剛剛才和未來的副總統通話,他沒有問題,他的飛機衝出了跑道,差點發生嚴重的後果,但我和他通電話,他沒事。」

目前多數總統民調都顯示,希拉蕊柯林頓領先川普,但是在喬治亞州和愛荷華州,她和川普目前呈現緊張拉鋸,希拉蕊到北卡羅萊州造勢,第一夫人蜜雪兒再度幫忙催票。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你們和我一樣嗎?我聽不到!我們要做對的事!她對總統職務的經驗和接觸,比過往任何候選人還要多!對,比歐巴馬多、也比比爾柯林頓多,所以她已經完全準備好擔任三軍統帥!是的,沒錯,她剛好也是一個女人!」

川普也想打夫人牌,他和妻子梅蘭妮上晨間節目接受訪問,主持人問梅蘭妮會不會在最後2周為川普站台造勢?梅蘭妮不置可否,但川普立刻搶話,說梅蘭妮將會發表演說。

梅蘭妮:「我會加入他的競選團隊嗎?再看看。」

川普:「事實上,她會發表2到3次的演說。」

CNN的好感度民調顯示,2位總統候選人和另一半,梅蘭妮是最受歡迎的,勝過主角川普和希拉蕊柯林頓,只不過上次梅蘭妮在共和黨全代會上的演說,外界的評分卻是開高走低,因為事後爆出部分演講稿,疑似是抄襲了第一夫人蜜雪兒的,梅蘭妮若是再次發表演說,對川普選情的幫助可能有限。

選情專家瑪修:「一般女性選民會認為,太太當然會講丈夫好話,所以在這個節骨眼上,對川普爭取女性選票沒什麼幫助。」

川普要是輸了總統選戰,真可謂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地產事業因為他的競選受到很大的衝擊。
 


美國作家安東尼奧:「訂房都取消了,他很多房產都在降租金。」

川普在華盛頓特區的新飯店26日開幕,一家人都到現場剪綵,但卻碰上反川普的民眾在飯店外抗議,呼籲民眾抵制。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我們把數十年來荒廢的大樓、聯邦政府讓你們蒙受損失,現在變成一個能提供稅收和工作機會的飯店,這就是我要為國家做的事。」

從2015年開始競選以來,川普旗下飯店的訂房率就下降了60%,其他事業如高爾夫球場和賭場,業績也掉了約15%,位於曼哈頓的川普高級公寓,住戶也發起請願,要求更改大樓名稱。

川普大樓住戶:「我們覺得很不舒服,因為名稱並不代表我們、不代表我們的價值觀。」
 


百貨公司也拒絕讓川普品牌設櫃,以免壞了形象,2位名廚拒絕在川普的飯店內開餐廳,因為不滿川普歧視移民的言論,連帶川普大女兒伊凡卡所創立的服裝品牌,在競選之初民眾也揚言要抵制,但是事後觀察生意並沒有真的受到影響。

美國大選結束後,川普若是不需要忙國家大事,看來就得想辦法挽救他的事業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11/01 15:0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