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的勝利」南海仲裁出爐 菲大肆慶祝

2016/07/13 1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菲律賓民眾高聲歡呼,認為這是一場「勝利的判決」,日本則認為這次的仲裁相當具有「政治意義」,但是中國大陸的媒體從頭到尾不提菲律賓民眾的感受,只是不斷強調,仲裁庭的成員沒有一位來自亞洲,中菲之間仍要靠「談判」解決問題,希望南海不要成為「戰爭」的發源地。

菲律賓民眾揮舞國旗,氣氛有夠嗨,大肆慶祝這等了好久的南海決議。

 


菲律賓民眾:「各位先生女士,這是絕對的勝利,歡呼吧!」

荷蘭海牙國際常設仲裁法庭,12日判定大陸沒有歷史權利,宣稱南海主權菲律賓贏得勝利,北京當局已經表示拒絕接受裁決。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這仍是有法律約束力的義務,世界期待大陸會在這項裁決下遵守義務。」
 


至於日本則認為這次的仲裁具有法律約束力,呼籲各方遵守。

熟知國際法學者河野真理子:「這次的仲裁,我想是有相當的政治意義。」

主角之一,中國大陸則發表了最新「南海爭議白皮書」,洋洋灑灑5頁寫著仲裁庭的組成成員有很大的問題。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媒體朋友也看到,仲裁庭的5位仲裁員,4位來自歐洲,這麼一個法庭,有沒有代表性?他們了解不了解亞洲文化。」

至於蔡總統強調不會放棄對南海太平島的主權,大陸外交部也表示,仲裁結果侵害到兩岸權益,南海仲裁各自較勁,一個結果恐怕難以扭轉當前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7/13 12:4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