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未來女王」高中畢業先當兵3年 陸海空三軍輪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2023/03/16 13:01
西班牙長公主昂諾爾下半年將接受軍事訓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17歲西班牙長公主昂諾爾(Leonor)目前為王位第一順位接班人,一旦現任國王菲利普六世(King Felipe VI)退位,就會成為西班牙女王,同時也將晉升「三軍統帥」。隨著昂諾爾即將從高中畢業,國防部也宣布她即將展開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為接任國家元首做準備。

 

 

根據《CNN》報導,西班牙國防部長羅伯斯(Margarita Robles)15日在記者會上證實,內閣會議當天已批准了一項王室法令,為昂諾爾公主軍事訓練和職業生涯提供規劃。羅伯斯表示,西班牙政府近年來一直希望能鼓勵女性參軍,如今昂諾爾即將接受王儲軍事訓練一事,也意味著國家未來會擁有一位女性三軍統帥。
 
據悉,昂諾爾將於今年結束在英國大西洋書院(UWC Atlantic College)的學業,預計8月或9月就會開始為期3年的軍事訓練,期間會在西班牙陸、海、空三軍的學院各受訓一年,與父親登基前的過程相同。完成3年訓練後,昂諾爾便會獲得海軍少尉,以及陸軍、空軍和航天司令部的中尉軍銜,也可以繼續升學完成大學學業。

 
不過,西班牙的君主制在過去幾年來,因為前國王卡洛斯(Juan Carlos)的財務問題面臨巨大壓力。雖然卡洛斯在2014年宣布讓位給兒子菲利普六世,並且「自我放逐」,長期居住在阿聯酋,但一連串醜聞仍重創王室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更新時間:2023/03/16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