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烏克蘭將就對俄談判框架做出決定

2022/11/13 05: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會見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時表示,烏克蘭將就所有對俄羅斯的談判框架制定相關時間和內容。

布林肯(Antony Blinken)還告訴庫列巴(Dmytro Kuleba),美國堅定承諾,冬季即將來臨之際,將協助烏克蘭減輕俄羅斯攻擊關鍵基礎設施所造成的影響,包括加快人道主義援助。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布林肯重申,「任何(對俄)談判框架的時間和內容仍將由烏克蘭自行決定」。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上週報導,拜登政府私下鼓勵烏國領導人主動表達與莫斯科談判的意願,並放棄除非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下台,否則將拒絕參與和平談判的立場。

報導援引熟悉內情的不具名消息人士說法稱,事實上,美國官員並非想把烏克蘭推上談判桌,而是試圖確保基輔可以繼續得到其他國家的支持,這些國家的選民對參與可能延續多年的烏克蘭戰爭抱持謹慎態度。
 


在今天的會面中,布林肯和庫列巴也再度強調在19日之前續簽烏克蘭穀物出口協議的重要性。

聯合國表示,根據7月達成的黑海穀物倡議(Black Sea Grain Initiative),烏克蘭已出口1000萬噸穀物和其他食品,此舉有助避免全球糧食危機。

根據倡議內容,如果俄國或烏克蘭有一方不同意延長協議期限,協議將於11月19日作廢。俄羅斯今天表示,他們尚未同意延長協議,並重申俄方堅持本國食品和化肥出口應不受阻礙地進入全球市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11/13 05:1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