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宣示就職 唯一非建制派漏讀「香港」

記者 林閔榛 報導

2022/01/03 16:50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議員今天(1/3)宣誓就任,本屆宣誓儀式首次改由特首監誓,以及宣誓時會議廳掛上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過程中有兩位議員,宣誓時因為讀漏部分誓詞被要求重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

根據香港新生效的「國歌條例」,香港新一屆立法會,當選的90名候任議員宣誓儀式必須先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打破傳統的,還包括監誓者,由立法會秘書長,改為特首林鄭月娥,議事廳內的區徽也換成大陸國徽,並擺放五星旗。

香港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現在請第一位議員宣誓,張宇人議員。」
 

議員宣誓順序是,越資深排越前面,新任議員則按姓氏筆劃排序,每人宣誓30秒,都必須按規定,擁護基本法,和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個別行政區,但無論新舊議員,宣示過程,都出現錯誤。

香港新思維社會福利界議員狄志遠:「本人就任,中華人民共和國,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香港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你剛才有處地方讀得不太清楚,可否再讀多一次。」

這一屆,唯一「非建制派」議員,因為宣示沒把「香港」唸出來,被要求重讀一次,另外,醫療衛生界議員林哲玄,則是忘了宣示要舉手。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採用新選舉制度產生的立法會議員任期2日生效,為期五年,相較過去分為建制和泛民兩大派,這次架構,已經看不到泛民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2/01/03 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