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弱智男攜毒遭逮 母赴星國探視不知兒將被處決

編輯 黃貞怡 報導

2021/11/04 17:08
人權團體替馬來西亞弱智男子請願,希望新加坡政府特赦。(圖/翻攝change.org)

今年33歲的馬來西亞男子納加德蘭(Nagaenthran Dharmalingam),將在11月10號被新加坡政府處以絞刑。納加德蘭10年前入境星國時,被發現腿上綁了42.72公克的海洛英遭警方逮捕,2011年星國法院判納加德蘭死刑,此判決引發爭議,理由是納加德蘭的智商只有69,而正常人的智商約在85至115之間。

 


納加德蘭的律師不斷呼籲新加坡不要判死刑,請求他們減刑,新加坡的精神科醫生也做出診斷,表示他被捕時精神失常,有過度使用酒精障礙和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但遭到駁回。法院認為納加德蘭當下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沒有失去判斷自己行為是對或錯的能力,2019年最後兩次上訴都遭到駁回。

因為疫情的緣故,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已經封閉邊境好一陣子,納加德蘭的家人一直無法赴星國探視,直到10月底,他們才收到新加坡監獄局通知,准許家屬入境新加坡見納加德蘭最後一面。納加德蘭的弟弟已抵達星國,母親之後也會飛到新加坡,但家人不敢告訴媽媽真相,這趟飛去探視兒子,是見他最後一面。

 


律師和新加坡人權團體上街頭抗議,為納加德蘭請命,並為他的家人舉行募資,來支付龐大的交通、住宿、新冠篩檢費以及喪葬費(1萬新幣約20萬台幣),並協助他們入境新加坡。檳城第二副首長拉瑪沙米也跳出來替國人喊冤,說判處死刑看似是一種勝利,但這不會降低新加坡毒品犯罪的比例,也不會帶來任何改變,對減少毒品威脅無濟於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11/05 10:3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