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報導「台灣奧運最佳成績」 「台灣です」「楊勇緯」成熱搜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2021/08/06 18:41

這次東奧,中華隊拿下有史以來最佳成績,除了日本新聞報導,Twitter上也出現許多日文祝賀,另外NHK主播使用「台灣」一詞介紹中華隊進場後,網路上也出現許多討論串,不過登上熱搜的還是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

 

旅日工作者羊咩咩:「網路上面的新聞啊其實就會看到,他們有些記者會開始,會針對台灣得的獎牌數啊,或者是這是台灣現在史上最好成績等等,去做一些專題的研究跟探討。」

中華隊在東奧創下有史以來最好成績,日本報章雜誌,加以報導,而自從NHK主播轉播奧運,使用「台灣です」一詞介紹中華隊進場後,Twitter上也看見許多討論串。


旅日工作者羊咩咩:「是台灣突然變成了一個關鍵字,熱門的流行語對日本人來說(會覺得),啊原來這樣子這樣子就會變流行語啊,就是他們會對於台灣有這樣子的反應,會覺得有點有趣。」
 


另外衝上熱搜的,還有柔道選手「楊勇緯」。

旅日工作者羊咩咩:「(日本人)就說長得像三浦翔平,而且我覺得他長得比三浦翔平還要帥,這男生就是一個寶藏男孩啊。」

旅日工作者羊咩咩表示,因為台日關係友好的程度,已經超乎想像,因此像是許多台灣賽事,日本人都會加以關心,而先前桌球混雙奪金,中國輸球後,有網友出征兩位日本選手的Twitter。


旅日工作者羊咩咩:「一般普遍他們的想法就是說,啊怎麼會這樣,當然會情緒很激動的人也會有,但有一部分的人就會覺得說,那我們就不用跟他們計較嘛,因為我們贏了就是事實。」

桌球之後,又遇上日韓棒球大戰,韓國在輸球後,並沒有列隊致意。

旅日工作者羊咩咩:「他們主要還是比較專注在賽事本身,但是對於有沒有鞠躬敬禮啊,做一個打招呼他們就是講過帶過,就是沒有到講到說,非常激動說這樣也太沒品了吧,沒有。」
 

雖然日本國民一開始排斥東奧舉辦,隨著賽事加溫,地主隊日本,截至6日下午,已經奪下22面金牌,總排名第三,也讓日本人從奧運冷感轉為狂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1/08/06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