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急復工 民調顯示多數人卻憂心解封太快

2020/04/20 14: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憂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經濟拖累連任選情,急於復工並讓社會恢復常態。不過有民調顯示,約6成受訪美國民眾卻憂心限制令太快移除,反助長疫情。

華爾街日報與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Wall Street Journal/NBC News)一份最新民調顯示,58%受訪者表示擔心太快鬆綁用於遏止疫情的限制令,32%表示擔心太慢鬆綁衝擊經濟。

 


民主黨支持者裡77%擔心太快鬆綁,只有39%的共和黨支持者擔心鬆綁太快;反觀有48%的共和黨選民覺得綁太久,民主黨選民只有19%覺得綁太久。

川普的滿意度則與3月時相同,46%受訪者表示滿意、51%表示不滿意;若與有望代表民主黨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對決,民調顯示49%的人支持拜登、42%的人支持川普,拜登從3月時領先9個百分點略為縮小。

問及較信任誰對疫情的說明,只有36%的受訪者表示相信川普,不信者高達52%;66%的人相信自己的州長、60%的人相信白宮防疫團隊最高公衛專家、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
 


儘管關注疫情的美國民眾越來越多,但大多數受訪者仍認為COVID-19大流行,重要性比不上像九一一恐攻、珍珠港事變等歷史事件,只有38%的人認為重要性相當,認為比不上者達47%。

此外,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16日也發布調查顯示,66%的受訪者憂心各州太快解禁,65%的受訪者認為川普對疫情爆發的反應處理太慢,還有73%的受訪者覺得,更壞的情況還在後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4/20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