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國防部助理部長薛瑞福 任華府智庫2049主席

2020/01/09 10:04
圖/中央社

華府智庫「2049計畫協會」今天宣布,主席阿米塔吉正式卸任,由十分友台的前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接替。

專注於亞太地區公共政策的「2049計畫協會」(Project 2049 Institute)今天宣布,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已經卸下主席職務。協會也感謝他任內的有力領導與指導。

 


阿米塔吉則表示,很高興能在協會任職,相信過去的努力讓區域,特別是美台關係形塑得更好。

去年年底才辭去國防部職務的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出任公職前就是協會總裁兼執行長,更是協會的創辦人之一。

能夠接任協會主席職務,薛瑞福表示非常榮幸,也期許重回協會任職能有所成就。
 


薛瑞福是美國國防部印太戰略的重要推手,對中國立場強硬,與台灣長期友好,多次公開表示對台軍售應常態化。

他也對台灣即將舉行的總統與立委選舉十分關注。去年6月時就曾透露,為避免中國干預,美台已經展開對話,透過專家合作,美方將依據需要提供協助,強化台灣應對能力。

薛瑞福去年年底傳出因個人因素離開擔任2年的國防部助理部長職務。但「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指出,薛瑞福去職,主要是因為和國防部負責政策的次長魯德(John Rood)意見不合。

一名前美國國防官員透露,薛瑞福在任內致力於推動強化美台關係,但他的努力常與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的作法有所牴觸,讓他對於無法在國防部與白宮落實自己的政策理念感到失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20/01/09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