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列抵達越南 金正恩轉乘汽車赴河內

2019/02/26 1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搭火車千里迢迢赴越南與美國總統川普再次峰會,他的列車今天終於駛進越南邊界,將改換汽車前往越南首都河內。

法新社報導,歷經4000公里、耗時2天半的漫長路程後,金正恩的招牌橄欖綠色列車上午緩緩駛進越南的同登(Dong Dang)車站。

 


越南安排軍儀隊及學童揮舞北韓國旗,迎接金正恩。這是繼北韓國父、金正恩祖父金日成1964年訪問後,再次有北韓領導人訪問越南。

峰會另一主角川普則不像金正恩那麼費事,他照例搭乘空軍一號啟程,預計今天傍晚前抵達河內。

路透社報導,現場的人看到金正恩從同登站下車後,換乘一輛賓士汽車,繼續剩下170公里前往河內的路程。他上車前向街道兩邊揮舞越南與北韓國旗的民眾致意。約有十多名保鑣在金正恩的車子移動時,在一旁跑步戒護。
 


由於越南使用間距與中國不同的鐵軌,使得金正恩抵達越南邊界後,最後的路程必須轉為公路乘車。越南過去為防中國南侵,刻意不將軌道規格同化,狀況延續至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9/02/26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