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逾期84年」沒還 圖書館員笑:有還總比沒還好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2018/10/07 09:43
圖/翻攝自臉書「Shreve Memorial Library」

這本書借了84年才終於歸還圖書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婦人84年前借了一本詩集,卻遲遲未歸還,直到本月1日她的兒子在整理老家時,意外發現這本書的「借書卡」,他趕緊將書送回圖書館。

據外媒報導,一名婦人在1934年從什里夫波特(Shrevepor)的Shreve Memorial圖書館,借走了一本《匙河集》(Spoon River Anthology),這本《匙河集》為1915年的首刷版,由美國詩人馬斯特斯(Edgar Lee Masters)所著。

 



直到婦人的兒子近日在整理老家時,發現這本書後方的借書卡,上頭寫著歸還期限為1934年4月14日,婦人的兒子才趕緊將這本詩集送回圖書館。

對此,圖書館負責人表示,當年圖書館規定「逾期歸還每天罰款5美分」,而這本書逾期84年所累積的罰款,竟高達1500美元(約台幣4.6萬元),不過圖書館表示因為年代久遠,因此不再追究,今後也不會再出借此書。
 

甚至還有一名圖書館理員表示,事隔84年這本書居然在萬聖節前突然出現,驚呼「真是驚訝的巧合」,並說「有還書,總比永遠不還來得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10/07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