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去哪看煙火?這些景點台北人最愛去

作者 FunNow

2017/12/25 15:11
圖片來源:FunNow

每年跨年台北就像遊行一樣處處塞滿了人,想必身為台北人,對於在市政府廣場等待101煙火綻放的那一刻一點也不陌生!不過遠離人潮,享受自己的跨年,也是一種很chil的選擇~來看看這些台北人都愛去的跨年景點,你去過幾個吧!

 

1.象山步道

 

 

聽說這裡是攝影師最愛的台北跨年景點,也是四獸山步道系統中最高的!好幾個觀景台都是拍攝101煙火的絕佳角度,如果不在意101的大小,可以考慮去虎山步道喔,那裡的人潮相對會比較少。

 

交通資訊

 

前往象山有四條路線,其中只有一條是可以從捷運抵達,捷運淡水信義線的象山站2號出口,出捷運之後往中強公園方向走,差不多15分鐘的路程就可以到登山口。

 

2.劍南山

 

 

想將101和美麗華的跨年煙火一次擁有?

 

劍南山是你的好選擇,它的山勢不高很好走,前幾年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大紅大紫,讓這個「大仁哥和又青姐」喝酒的地點,成為聲勢大漲的跨年景點,所以這個秘境再也不是秘密了,已經變成很多閃光點的打卡地點了呀~

 

交通資訊

 

不瞞你說,劍南山的交通路線小編也是霧煞煞,但可以確定的是大眾運輸不是太方便,還是提早騎車去比較好喔!從捷運劍南站下車會到的是劍南蝶園喔~

 

3.仙跡岩風景區

 

 

這裡的山頂可以遠眺台北盆地,讓你在跨年的這一天好好享受夜景,對於喜歡恬靜環境的人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仙境阿,只不過要到仙境可是沒有這麼容易的,要先爬上78階的長壽梯和100階的登仙坡,才能好好看風景啊~

 

交通資訊

 

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出站後,再走路20分就到啦!仙跡岩有很多登山口,建議從海巡署旁的興隆路三段304巷及景興路巷子路口進入。

 

4.彩虹河濱公園

 

 

考慮到東北季風,位在101北北東方的彩虹河濱公園,不太會受到煙火施放後的煙霧干擾視覺效果,是賞煙火的絕佳位置!所以每逢跨年的人潮也是很誇張啊,要提早來卡位喔!

 

交通資訊

 

捷運松山站1或2號出口出來,沿著彩虹橋走就可以啦!開車的話可以從堤頂大道過去,機車騎士要注意,騎到行善路停好車再走路過橋!

 

5.福隆海水浴場

 

 

迎接新的一年的第一道曙光,是一件很熱血的事!每年101跨年完,就會有大規模的人潮開始遷徙到這裡,因為跨年的第一道曙光,就像是為新的一年點亮了新的開始,那你一生中不做一次怎麼可以?

 

交通資訊

 

你可以搭火車到福隆站,步行前往,或是搭上經北濱公路往羅東及蘇澳方向的客運,於福隆海岸站下車,自己開車的話也很方便,國道3號至頭城交流道下、中山高暖暖或瑞芳交流道下、從基隆沿台2線濱海公路都可以到福隆!

 

6.內湖碧山巖

 

 

雖然離101煙火有點距離,不過因為身為台北的制高點,煙火還是看得很清楚,同時享有旁邊的城市光景,也可以順便去旁邊的白石湖吊橋。

 

交通資訊

 

坐捷運文湖線到內湖站1號出口,出來後走到梘頭福德祠前面轉搭小2公車就會到囉!

 

7.烏來溫泉

 

 

跨年泡溫泉多愜意,想必跨年來泡溫泉的人應該比其他景點都來的少,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烏來市政府施放的低空煙火,想著就高級啊~還可以賞花,順便體驗附近的小吃和泰雅族文化!

 

交通資訊

 

建議坐捷運到新店站,再轉新店客運,不太推直接從北車附近的新店客運開始坐,因為時間非常久

 

8.宜蘭礁溪溫泉配頭城曙光

 

 

最後真的膩了台北的你,今年跨年就奔向宜蘭吧!素有「美人湯」稱號的礁溪溫泉,不只讓皮膚泡了變得更光滑水嫩嫩,也最適合放鬆身心靈,在新的一年重新出發!

 

順便在羅東夜市吃吃那包心粉圓,再去頭城海邊或烏石港迎接新的一年第一道曙光吧!

 

交通資訊

 

從台北轉運站搭乘葛瑪蘭客運到宜蘭火車站囉!可在車站附近租機車。自己開車的話也是走雪隧,不過跨年難免會遇到塞車喔!

 

台北有這麼多跨年景點,你如果全部去過小編就真的要給你跪(開玩笑的),但可以對你說聲「佩服佩服」,還沒去過的朋友們趕快開始規劃今年的跨年吧!

更新時間:2017/12/25 15:11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FunNow

  • 「關於 FunNow - 我的都會享樂APP: 亞洲第一個休閒娛樂即時預訂APP,讓消費者能夠簡單的預訂週遭的旅宿、餐廳、酒吧、玩樂等多樣都會娛樂,保證免排隊、買貴退2倍。目前於台北、台中、香港、沖繩等地營運,已累積1800家合作商家與35萬會員,無論於Google Play商店或蘋果App商店評價,都為同類型APP第一。更多訊息請參考 www.myfunnow.com。」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