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夫妻,結婚3年竟不知如何開始做愛│專業性治療師沒說的事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2016/10/26 09:22
▲示意圖/ShutterStock/版權所有,嚴禁轉載

性需要學習,並不是書讀愈高,就愈會做愛,愈懂得做愛。

「結婚三年,婚前我們是經過幾番考慮的,要不是真的想要一個伴,我根本不會想結婚。」李太太外表精明幹練,話語中雖沒直接的說了什麼,但泛淚的眼眶已經在我還沒開口時,就已經說盡了她的委屈。

「所以,老公現在是沒陪你嗎?」我順著她說的話想試著理解她。

「會來這兒,我已經做足了功課。我們的問題是我們根本沒時間做愛。剛結婚時我們還會相約在晚飯後散個小步,但現在他都搞到11點才離開公司。我已經等累了,有時先睡,有時裝睡,我知道我們之間出大問題了。」

「我不是故意晚回去的。」在老婆一連串的抱怨後,老公終於說話了。李先生,一個非常文雅的男性,與其說他文雅,不如說他做每件事或說每句話前都需要一些時間考慮。「我答應你會早回去,不是已經儘量了嗎?這星期我不是都是9點就回家了嗎?」

「是呀!你9點回家,但你都在哪?一回家就進書房,一進去就不出來,一直要等到要睡覺才願意回房間,客廳呢?只剩下我孤零零的一個人」老婆又忍不住淚水……

「唉….」老公只留下了歎氣。

這些事一直重複在他們的性福療程裡,不管我再怎麼幫忙,李先生永遠就是說一步做一步的,只要稍微早點回家的機會,就是趕緊躲進書房裡練功(我們交代的回家作業),老婆嘛!就是一個人孤零零的在客廳看電視,上演著一次又一次的「深宮怨婦」及「等抹郎」的戲碼,我真的要問,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李先生對性的偏好尺度很大,有時男,有時女,有時S(性虐),有時M(被虐),而李太太面對我時卻常常將:「我可以接受,但『只要不太變態』,我都可以!」問題是,她的『只要不太變態』卻是超過正常的3種姿勢(男上、女上、後進)以外就是變態呀。

李先生為什麼一下班就躲進書房?除了是做我們交代的作業以外,他還喜歡自己做一些靜坐和冥想,但這些都是李太太覺得「沒意思」的事。既然性上(包括現實及想像中的性)無法被滿足,身體自然沒有想靠近的慾望,要知道「人體最大的性器官在大腦」。

我們也曾在他們雙方允許下觀看進行身體私密部位的親密接觸,只見老婆伸出纖纖玉手,卻只是不停地在那話兒的根部,上下來回不停輕摸游移,眼見老公不是精神百倍,而是昏昏欲睡,於是我先開口:「你們有討論過怎麼才『舒服』嗎?」兩人同時搖頭,尤其老婆非常害羞而不敢直視。

最後,我重新指導他們進行性上的接觸互動,包括如何用聲音、肢體、語言進行情境挑情等等,直到老婆能駕輕就熟。當然李太太學習的能力真的很快,頭腦開了,訣竅自然一下子就通了,還記得那次學習結束時老公坦誠:「這是我這幾年來和老婆互動中最爽的一次了」。

走出訓練教室,李太太說:「多年來我一直認為我性開朗,對性禁忌很少,其實都是錯的,反倒那些我認為是變態的事,原來一直都是我不能接受的事,現在想起來還真丟人。我們都是博士學位的教授,知識的巨人,但其實在性上,我倆卻是不折不扣的侏儒呀!」

>>來信投稿vanchang@tvbs.com.tw、閱讀好文都在【T談談】粉絲專頁!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vanchang@tvbs.com.tw或上 T談談

更新時間:2016/12/02 13:22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作者

嵩馥性健康中心

  • 由主任童嵩珍帶領的諮詢團隊,為兩岸第一家以「性」為主軸的性健康管理中心,主張以物理訓練及心理疏導為基礎,運用非藥非刀的方式介入男、女性功能困擾及親密關係中,成功將性治療扎根于兩性關係和諧的新紀元。

    人氣點閱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