丟掉可惜!燈節結束 「大小雞」去處大不同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劉佾樺 報導

2017/02/12 17:27

台北燈節進入尾聲,西門町大大小小的各式花燈,接下來該怎麼處理?台北市長柯文哲覺得丟掉很可惜,但如果留在原地,其實很容易擋住人行道,影響逛街人潮,有民眾認為可以放在各大公園裡,不過燈節團隊說,其實每個燈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

 


燈節就要結束了,西門町商圈,大雞、小雞、各式雞燈往哪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丟掉很可惜啊,要看看有沒有適當的地方可以擺。」

怎麼處理市長說要想想,因為這次花燈備受民眾喜愛,有人認為不妨留在原地繼續給民眾觀賞,但主燈位置就在捷運站出口,後頭又有紅樓市集,擋住人行道民眾難逛街。
 


民眾:「就已經很多人,這邊一直都很塞,台北有很多公園可以放置這些啊,可以找個比較空曠的地方保存下來,以後12年湊成12隻應該是滿精彩的。」

有民眾認為可以改放公園,有人則覺得這些燈都能蒐集在一處,12年後一次回顧很可觀,但其實每個燈處理方式不一樣。

記者王薀琁:「主燈小奇雞因為充滿滑板等流行元素,因此市府認為留在西門町也OK;後方的林默娘因為造型備受動漫界喜愛,因此很有可能會被相關單位接收。」

林默娘人氣夯,各活動都在洽詢,小奇雞設計者不二良則覺得這雞可以留在西門町,得放哪還要討論;而像是超大型日珥雞、還有發條雞、刺青客等屬於花車,將還給遊行團隊。

台北燈節協力團隊總監李厚慶:「小雞燈的部份會留下來,未來可能在一些活動,或者是有一些城市交流的時候,都可以借展。」

除了可愛的小雞燈會留在原地,還有燈節復活的西本院寺,因為就在公園裡不影響交通,民眾晚上經過,可以再享受一次光影帶來的視覺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7/02/12 19:1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