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嗎?「蜂蜜蛋糕」炒飯! 民眾:好神奇

記者 周俐萱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2016/07/09 19:50

炒飯大家都吃過,但你有聽過蜂蜜蛋糕炒飯嗎?高雄一間知名炒飯店曾被網友票選為網路10大名店,老闆因為不愛甜食,有一天朋友送他蜂蜜蛋糕吃不完,異想天開把它入菜,意外受歡迎;另外還有肉粽九層塔蛋餅,混搭口感超夠味,帶您來看。

炒飯炒飯誰沒吃過,看這盤米粒分明,上面還有切丁,看起來像吐司邊的,其實這是蜂蜜蛋糕炒飯;大火快炒把蛋打散,加入白飯,最後再把切丁的蜂蜜蛋糕放入一起拌炒,保留食材原味,不用加以調味,看起來很不搭嘎,口感如何?

 


民眾:「有一個蜂蜜蛋糕的甜味,然後跟炒飯的鹹味還有肉鬆的香搭在一起,感覺很神奇。」

炒飯店老闆王福德:「蜂蜜蛋糕的味道也蠻重的,這樣然後也不會說搶了米香的味道。」

蜂蜜蛋糕炒飯鹹鹹甜甜,帶點淡淡的蜂蜜香,3種味道混和超奇特,這是高雄知名的炒飯店,曾被票選為網路前10大名店,老闆說因為不喜歡吃甜食,有一天朋友送他蜂蜜蛋糕吃不完,異想天開把蜂蜜蛋糕入菜,意外蹦出新滋味,深受年輕人歡迎。
 


炒飯店老闆王福德:「也有人會害怕,但是也有人想挑戰看看,但是吃了以後也覺得其實沒有這麼的恐怖。」

毫不搭嘎的食材搭配變成奇特美食,成為饕客的另類口袋名單,高雄奇特美食還有這個肉粽蛋餅。

麵糊在平底鍋均勻四散,撒上九層塔蛋花,起鍋後把肉粽切成小塊包進蛋餅內,軟Q又充滿份量,再搭配店家特調醬汁,整體搭配超MATCH。

肉粽蛋餅業者:「老主顧就每天過來吃,然後說老闆我不知道要吃什麼,我就想說加傳統的肉粽,然後就把肉粽塞進去就好。」

木瓜牛奶加上生蛋黃一起尬,香氣濃郁、口感濃稠,超夠味,下回來高雄,怪異美食等你來嚐鮮。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7/09 20:5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