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牌夢碎!林子琦藥檢未過 遭暫時性停賽

2016/08/10 11:38
圖/TVBS資料畫面

里約奧運被視為舉重奪金熱門的林子琦,在出賽前一刻,因為尿液有禁藥反應,被代表團「暫時性禁賽」傳出這樣的消息,她的教練蔡溫義也覺得很意外,這次藥檢是國際反禁藥組織的例行檢查,代表團在8月5日收到最後的檢驗報告,但在不影響其他舉重選手出賽的情形下,在里約時間8月9日才開記者會,公佈林子琦禁賽的決定。

中華奧會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在里約接受採訪表示「很遺憾就在出賽前一刻,女子63公斤級的舉重選手林子琦,被驗出禁藥反應,本屆賽事無法上場」得知消息的教練蔡溫義難以置信。

 


這次的藥檢是國際反禁藥組織的例行檢查,5月將檢體送往日本檢驗,7月17日林子琦被檢出數據異常,隨即進行更精密的複檢,結果在8月5日出爐,證實林子琦有禁藥反應,雖然人都已經到里約了,但基於公平原則,代表團還是主動暫時性停賽。

這不是林子琦第一次和禁藥沾上邊,2010年廣州亞運,她就因為誤食藥物,被檢出禁藥反應,禁賽2年,也因此錯過倫敦奧運,好不容易站上奧運舞台,原本還是奪金大熱門,現在卻因為禁藥問題和獎牌無緣,由於林子琦是第二次藥檢未過,最重將面臨四年禁賽處分,可能連帶和2020年東京奧運無緣,現在只能等回國後,召開禁藥管制委員會,讓林子琦可以提出合理解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6/08/10 12:0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