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自詡東廠打擊侯友宜 副主委閃辭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黃俊維 王國霖 報導

2018/09/12 20:49

促轉會秘密會議音檔曝光,副主委張天欽把促轉比喻成東廠,直接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甚至直言不操作很可惜,會議中的研究員附和說,要操作成「投侯友宜一票就等於投汙垢一票」,遭到批評促轉會淪為政治打手,事發後張天欽請辭,主委黃煌雄鞠躬道歉,而侯友宜則是點名總統出面說明。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90度鞠躬,全因秘密音檔揭漏他的副主委居然在會議中討論如如何對侯友宜出手。

張天欽:「但是重點來了,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他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

張世岳:「現在還有選舉考量,用字一定更辛辣。」
 

講的就是侯友宜當警察時執行的鄭楠榕事件,副主委張天欽開了頭,研究員開始接續討論。


張天欽:「我們要談這樣某A國家會怎樣,做法是什麼,在某B國家會怎樣,某C國家會是怎樣,我不是談個案,是國際上,但至少我子彈準備好了,不直接去講這個,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

蕭吉男:「投侯友宜一票就等於是投汙垢一票啦。」

把侯友宜跟污垢話上等號,副主委更在會議中展現出手決心。

張天欽:「我絕對是戴著鋼盔上了啦,我們本來是南廠,現在變西廠,後來升格變東廠。」

自比東廠副主委很敢講,卻不知主委黃煌雄最後會為此彎腰道歉。

 

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促轉會)不會將轉型正義這個工作與選舉掛勾,更不會成為選戰工具。」

親自出面卻難以滅火,侯友宜趁勢開戰線,把總統民進黨拉下火場。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蔡英文總統你能讓促轉會這樣做嗎?在我參選以後(民進黨)用黨國的資源,不斷的汙衊我的家人跟家庭。」

促轉形象大傷,也間接讓執政黨元氣大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更新時間:2018/09/12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