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襲日釀11死 蔡英文推特打氣:日本的朋友加油!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2018/09/06 09:38
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日本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重創日本關西地區,造成關西機場嚴重淹水,颱風發生至今已有11人死亡、6百餘人受傷,總統蔡英文昨(5)日透過推特貼文,特別以日文及中文推文,向日本的受災民眾致上慰問之意,並表示「日本的朋友,一起加油!」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於昨(5)日登陸日本,不但飆破多地風速紀錄,關西機場還因嚴重淹水緊急關閉,另外,颱風也造成四國與關西地區共68萬人撤離,上千所學校、百貨公司皆停班停課,雖然受困關西機場的3千人都已陸續救出,但機場災損相當嚴重,恐將面臨長期關閉。

 



對此,蔡英文用日文及中文推文,表示颱風21號對日本關西地區造成嚴重災情,在此對受災民眾至上慰問之意,並指出日本近日遭遇颱風、豪雨等災害襲擊,頻繁遭遇自然災害的台灣人民感同身受,最後在文末表示「日本的朋友,一起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更新時間:2018/09/06 12:12